赫塔0-4惨败无缘欧冠 德国足协被指操纵比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赫塔0-4惨败无缘欧冠 德国足协被指操纵比赛
2009年05月26日 09:0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赛季德甲联赛已落下帷幕,但最后一轮本有望冲击联赛第3名、获得下赛季欧冠资格赛参赛席位的劲旅柏林赫塔,却不可思议地在客场以0:4惨败给最后降级的卡尔斯鲁厄,最终以1分之差落后斯图加特位列第4,只能参加下赛季由联盟杯改制的欧罗巴联赛。柏林赫塔蹊跷溃败,显然潜藏着猫腻与阴谋。

  放弃欧冠输球“自杀”:

  赫塔疑被竞争死敌买通?

  按照柏林赫塔的实力,他们在最后一轮客场0:4惨败给弱旅卡尔斯鲁厄,无异于放弃欧冠席位的“自杀”行为,难怪在德甲球迷论坛引发了不少质疑。毕竟这一赛果对双方都没有好处,惨败后的赫塔最终屈居联赛第4位,按照欧冠参赛席位分配规则,获得德甲第4的球队无法参加下赛季欧冠资格赛。而卡尔斯鲁厄最后疯狂般的大捷,也没能挽救他们仅列倒数第2直接降入德乙的命运。于是,有人怀疑与赫塔竞争欧冠资格赛席位的死敌斯图加特,私下花大价钱买通了柏林赫塔俱乐部,让他们故意输球,以确保斯图加特最终以第3名获得欧冠资格赛席位。

  要知道,斯图加特最后一轮联赛前仅领先赫塔1分,赫塔最后一轮对垒的是保级弱旅卡尔斯鲁厄,而斯图加特客场挑战的则是还有一线希望冲击联赛冠军的拜仁。显然,斯图加特取胜的可能性比赫塔要小太多。在如此危急的形势下,斯图加特惟有花血本买通竞争对手赫塔,而且筹码必须大到足以让赫塔主动放弃欧冠席位故意输球。最后的结局也验证了这一点,斯图加特客场1:2不敌实力强劲的拜仁,“巧合”的是柏林赫塔也在客场输球,使得斯图加特最终以1分压倒赫塔排名联赛第3,参加欧冠资格赛。

  恐获2000万欧元补偿:

  足协为振兴德甲牺牲赫塔?

  除了对赫塔被竞争对手斯图加特直接买通的质疑外,更令球迷震惊的是,德国足协似乎才是这个阴谋幕后的真正主使。据传闻,德国足协为了“保送”欧冠竞争力更强大的斯图加特获得欧冠资格赛席位,甚至支付给柏林赫塔2000万欧元的“补贴”,作为赫塔输球无缘欧冠资格赛的补偿。

  其实仔细分析一下,这样的怀疑并不离谱、荒谬。的确,自从拜仁2001年问鼎欧冠后,德甲球队近几个赛季在欧战尤其是欧冠比赛中可谓江河日下、一蹶不振,与英超、西甲球队的差距越拉越大。在德甲球队欧战如此低迷的情况下,德国足协、联赛委员会等机构都在处心积虑,试图增强德甲球队在欧战尤其是欧冠的竞争力,以便让这些德甲球队在欧冠中获得好成绩,从而振兴德甲。正因为如此,对于欧冠席位的分配德国足协自然非常重视。而在德国足协、联赛委员会眼里,曾于2007年获得德甲联赛冠军的斯图加特,拥有卡考、戈麦斯、希策尔斯贝格等一批德国国脚或国青队成员,无论是球队整体实力还是球员个人能力,显然要比状态起伏不定的柏林赫塔,更具备踢好欧冠资格赛乃至正赛的能力。

  此外,柏林赫塔在下赛季将不可避免地出现人员流失情况,本赛季头号射手沃罗宁、锋线大将潘特利奇等不少球员都将离队,在球队不稳定、球员变动如此之大的情况下,加上经济危机的大环境,赫塔显然不具备打造一支能够参加欧冠、双线作战的球队的财力与能力。因此,德国足协、联赛委员会宁愿选择球员流失相对较少、经济与竞技实力都要强于赫塔的斯图加特,作为德甲在欧战中力者复兴的代表。

  黑哨假球成毒瘤:

  德国足球复兴得靠真本事

  如果柏林赫塔被收买踢假球的传闻属实,那么这对于德国足球的复兴不但起不到任何帮助,反而会加速德国足球的堕落。毕竟,德国足球的复兴与强大,最终还得靠场上过硬的球技与实力,要靠德国球队、德国足球人艰苦卓绝的努力进取与革新与,靠这些场外的招术与伎俩,显然是无法达到目的的。

  其实,德国足球这些年来一直被丑闻困扰:从2005年震惊整个足坛的德国足坛黑哨案,到这两年来德国国家队不断发生的内讧、拜仁在欧战赛场上的沉沦。要想解决这些问题,力争再现德国足球昔日的辉煌,就必须首先铲除黑哨、假球这些毒瘤,否则振兴德甲、复兴德国足球只能是空谈。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