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裁判执法欧冠决赛 曾有著名"黑哨"历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瑞士裁判执法欧冠决赛 曾有著名"黑哨"历史
2009年05月27日 08:5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晨在罗马举行的欧冠决赛,欧足联已确认将由瑞士主裁判马西莫·布萨卡执法。

  欧足联官方网站上发表了一则声明:“布萨卡已经被指派为欧冠决赛的主裁判,他的助手也来自瑞士,分别是助理裁判阿内特、布拉吉纳以及第四官员西尔切塔。”

  布萨卡现年40岁,1969年2月6日出生于瑞士南部提契诺州的首府贝林佐纳,本职工作是私营企业主管。熟悉五国语言(意大利语、英语、法语、德语和西班牙语)的布萨卡是一位资深的瑞士籍裁判,从1996年开始执法瑞士超级联赛,1999年首次执法国际比赛。

  布萨卡执法经验丰富,曾经在2006/2007赛季联盟杯决赛上执法,参加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2008年欧洲杯,甚至已经被选定为2010年世界杯的主裁判之一。在欧洲杯上,布萨卡执法了3场比赛。

  布萨卡的执法履历并非毫无污点,2006年德国世界杯主吹阿根廷与墨西哥的比赛时布萨卡就曾里外不是人,比赛中他“原谅”了阿根廷后卫海因策的一次严重犯规,下半场又扼杀了梅西的一个进球,结果招致阿根廷主帅佩克尔曼与墨西哥总统福克斯的斥责,后者更是怒斥:“这裁判是和阿根廷人一伙的!”本赛季,布萨卡已主吹了5场欧冠比赛,其中包括曼联做客击败波尔图的关键战,共出示15张黄牌。曼联巴萨对布萨卡都不陌生,因为后者执法了上赛季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巴塞罗那在主场0:0战平曼联一战。在那场比赛中,布萨卡在开场不久就给了曼联一个点球,但C罗的射门偏出右门柱。布萨卡随后的执法招致曼联主帅弗格森的强烈不满。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