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迪奥拉:奖杯献给马尔蒂尼 他是所有人的榜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瓜迪奥拉:奖杯献给马尔蒂尼 他是所有人的榜样
2009年05月28日 14:23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一年执教一线队便成就了西甲历史上首个三冠王,38岁的瓜迪奥拉无疑是今晨的主角。赛后他依然谦逊:“我要将奖杯献给马尔蒂尼。”

  经历了开场前10分钟的惊涛骇浪后,埃托奥的进球为巴塞罗那稳住阵脚。瓜迪奥拉对此毫不讳言:“我们的开局并不好,直到进球后才控制了局面。”

  赢得三冠王中分量最重的欧冠奖杯后,瓜迪奥拉在执教的处子赛季就创造了西甲的历史。“我要将奖杯献给所有热爱足球的人,特别是马尔蒂尼,他应该成为所有人的榜样。”本赛季结束后,41岁的马尔蒂尼从AC米兰挂靴。今晨瓜迪奥拉还不忘开个玩笑:“如果愿意再踢一年,马尔蒂尼可以来巴萨。”

  瓜帅接受的第一个采访是来自意大利RAI电视台,特意强调了意大利对自己的重要性。曾在球员时代短暂效力于罗马队的瓜迪奥拉,赛后感谢了意大利朋友对自己的支持。其实,在离开巴萨加盟布雷西亚后,瓜迪奥拉曾因为服用诺龙被意甲禁赛。这次夺冠,也是他自己的一次救赎。

  在赛前发布会上,有记者问瓜迪奥拉若赢得欧冠有什么打算。当时瓜迪奥拉开玩笑说,真成了三冠王自己就退休。也许这只是个玩笑。(记者彭浩)

【编辑:吴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