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丁克有可能重返英超 助科尔成足总杯第一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希丁克有可能重返英超 助科尔成足总杯第一人
2009年05月31日 14:47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晨,尽管萨哈开场仅25秒就替埃弗顿首开记录,但切尔西凭借德罗巴和兰帕德的两个精彩入球在温布利球场上演大逆转,最终让主教练希丁克捧着第128届足总杯完成了告别演出。

  这是切尔西在穆里尼奥离任两年后捧得的首座冠军奖杯,也是在这项传统赛事中第五次登顶;左后卫阿什利·科尔则成为英格兰足坛百年来首位5次捧得足总杯的第一人。

  紧张督战,定胜局

  当皮纳尔左路传中时,拜恩斯就已经越位了,但边裁没有举旗示意,萨哈以其擅长的左脚凌空一扫,皮球疾如出膛炮弹轰入切尔西球门。于是,从开场仅25秒起,希丁克就离开了替补席走到场边站着督战。占得先机的埃弗顿随即收缩打防守反击,将中场拱手相让,这使得切尔西很快控制了场上局面,左翼马卢达则成为一把尖刀,搅得埃弗顿后防不得安宁。第21分钟,马卢达左路一脚高质量的传中,德罗巴跃起头球有力地一顶,替切尔西扳平了比分。这让特意系了一条蓝色领带(切尔西主场队服的颜色)的希丁克终于松了一口气。

  此后的比赛已一边倒,埃弗顿只有挨打的份儿。第72分钟,兰帕德一脚25米开外的“世界波”替切尔西将比分反超。虽然8分钟后马卢达的一脚击中门楣完全弹入球线又弹出的“世界波”被当值主裁判漏掉,但切尔西的胜势已经不受影响。

  重回英超?有可能

  在颁奖仪式上,伴随着全场雷鸣般的掌声,希丁克高高举起了足总杯。自2月上任接手斯科拉里留下的烂摊子,希丁克很快稳定了队伍,21战仅输给热刺一场,不仅保住欧冠资格,而且险些闯入欧冠决赛。如今捧着足总杯离开,希丁克4个月的斯坦福桥之旅可谓名利双收。虽然切尔西上下对希丁克依依不舍,却无法抱怨他对俄罗斯国家队的承诺。

  “足总杯在世界范围内得到认可,是最漂亮的奖杯之一,也许我会带着它走,我可能会把它偷走!”功得圆满的希丁克赛后开起了玩笑。他将带走切尔西球员集体赠送的一块手表和一件签名球衣———满含由衷的赞许和深厚的情意。正如切尔西主席巴克所说:“自从他(希丁克)到来的那一分钟起,就受到了切尔西球迷的爱戴。”不过,希丁克也说:“英超联赛非常有吸引力,全世界都在关注英超。我不能放弃其他的选择,两年后我可能想回英超,而切尔西可能表现很好,他们不需要我,但我不能说我绝不会去另外一家俱乐部。我很关心切尔西,关心他们的球员,但你不能说你不会怎么怎么样。”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