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AC米兰新帅:人缘超好 被传曾勾引马队老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揭秘AC米兰新帅:人缘超好 被传曾勾引马队老婆
2009年06月02日 10:4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年头,少帅成风。作为时尚之都米兰的球队,AC米兰更是堪称少帅流水线。

  关于这一点,可以参考这样一段战报:“安切洛蒂精彩的远射为红黑军团首开纪录,里杰卡尔德和古力特的两个头球帮助米兰上半时3球领先皇马,下半时巴斯滕禁区内接应古力特头球摆渡冷静施射破门,多纳多尼禁区角的精彩远射将比分锁定在5比0”。(1988-1989赛季,冠军杯,AC米兰5比0干掉皇马。)

  冠军杯每隔10年必出经典,今年是巴萨曼联的欧洲对决,10年前是决赛曼联逆转拜仁,20年前,上面的这场半决赛则是经典中的经典——— 进球的5个人,都是这些年最叱咤风云的少帅,对当今的欧洲足坛来说,都是举足轻重的角色。

  相比前辈巴斯滕们,少帅莱昂纳多看上去稍逊风骚。

  翻开莱昂纳多的履历,你肯定会怀疑这厮是否有吉卜赛人的血统,在他十多年的职业球员生涯中,平均每两年必定更换一个俱乐部,甚至一个国家。在各俱乐部尚未烧钱成风的上世纪90年代,莱昂纳多的巴西(圣保罗)-西班牙(瓦伦西亚)-巴西(圣保罗)-日本(鹿岛鹿角)-法国(巴黎圣日耳曼)-意大利(A C米兰)的转会列表,堪称神奇。而且这厮极具语言天才,流浪各国的时候,他把西班牙语、英语、法语、意大利语、日语都学会了。

  在我的记忆中,球员时代的莱昂纳多谈不上很多球迷的偶像,原因就是他万不该成名在94世界杯上———帅?帅得过巴乔?牛?牛得过罗马里奥?而且那届世界杯他的成名,是因为击晕美国摇滚大叔拉莫斯的一肘子,实在是不够地道。有人说莱昂纳多在球场上N个位置都是世界级的,现在想想,94年世界杯他是左后卫,后来罗伯特·卡洛斯出现了,在扎加洛的国家队,他开始打前腰;再后来,里瓦尔多崛起,98年世界杯的时候他又改打右前卫(表现相当一般)——— 他到底是什么位置的球星,我到现在也没弄清楚。而1999年赢得联赛冠军的那支米兰,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球员也绝对不是莱昂纳多,而是博班。

  不过,除了外语牛B外,莱昂纳多拜把子、攀老大的人缘功夫也是一流。莱昂纳多当年跟酷爱艺术的拉易关系相当好,据说这也是他94世界杯突然成为国家队主力的原因。莱昂纳多所在球队的教练都会说他的好话,说他聪明、风趣、善解人意,据说2001年斯科拉里组建国家队的时候,甚至特意留了个更衣室协调员的球员位置给已经宣布退出国家队的他。在国家队,罗马里奥、里瓦尔多之类的孤僻乖张之徒,也很给他面子。98世界杯上,邓加和贝贝托差点场上动手打架,也是莱昂纳多做的和事佬。

  其实,上面这些都不算什么,最邪门的传闻是:莱昂纳多到AC米兰后,跟球队大佬、队长马尔蒂尼的老婆有一腿!我的天!他居然能待在米兰俱乐部这么久,还身居高位,可想而知,他的人缘好到什么地步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