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良媒体逼卡卡转会皇马? 假新闻激怒米兰头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无良媒体逼卡卡转会皇马? 假新闻激怒米兰头牌
2009年06月04日 09:1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众多国外媒体昨天确认,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卡卡的父亲兼经纪人博斯克·莱特在马德里与皇马达成协议,卡卡将以685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皇马(其中350万欧元皇马支付给卡卡曾经的母队巴西圣保罗队)。卡卡与皇马的合约期限为5年,年薪950万欧元,合约只等卡卡签字。这宗重磅交易转会费仅次于2001年齐达内从尤文图斯加盟皇马时创造的7350万欧元的转会费纪录。

  记者惹恼卡卡:媒体“逼”米兰头牌转会?

  如果卡卡最终转会,媒体可谓起了不小的推波助澜作用。此前,媒体一直爆炒卡卡加盟皇马的消息。而在弗洛伦蒂诺当选皇马主席后,媒体更是不厌其烦、连篇累牍地大肆报道卡卡转会进入倒计时。

  一直否认转会皇马的卡卡,显然也被媒体的密集轰炸报道惹恼了。于是在前天离开米兰乘机前往巴西队报到时,卡卡恼怒地赶走、甚至一度要教训为转会一事而采访他的两名电视台记者。

  而在昨天,包括报道严谨权威的法国队报在内的9家欧洲知名足球媒体都同时确认卡卡将笃定转会,似乎不逼迫这位米兰头牌转会就誓不罢休。此外,年初意大利媒体披露卡卡因不满年薪和肖像收入才拒绝加盟曼城,也导致卡卡想离开这种造谣中伤的媒体环境。

  50%肖像收益成关键:父亲为钱怂恿卡卡离队?

  据报道,皇马给卡卡开出950万欧元的年薪,仅比卡卡在米兰的年薪高出50万,但是皇马允诺将卡卡肖像权收入的50%归他个人所有。

  要知道,像卡卡这样相貌球技出众且极具商业价值的偶像球星,其肖像权收入要远高出单纯的年薪收入。此前,皇马对于罗纳尔多、齐达内等肖像权收入极高的巨星,都只愿将其肖像权收入的10%归球员所有。而精明的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同意让卡卡分享一半的肖像权收益,已经是为了显示诚意的极大让步了,毕竟这意味着皇马要在卡卡身上少赚不少钱。而卡卡年初拒绝加盟曼城就是因为其很看重金钱的父亲兼经纪人博斯克,嫌曼城给予的肖像权收入太少。此外,博斯克眼见米兰在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紧缩银根,为了能让儿子拥有更好的“钱”途,选择与品牌更大、商业创收有一套的皇马联姻,也是顺理成章的。

  米兰重建需提款机:贝老板先卖卡卡再卖股份

  众所周知,在经历了全球经济危机与近两个赛季球队的低迷后,AC米兰后台老板、意大利现任总理贝卢斯科尼对球队的资金投入,明显不如以往。而如今老迈僵化、陷入低谷的米兰为了复兴,必须开始耗资不菲地换血重建,而贝老板如今不会再为球队重建乱投钱当冤大头。因此在这种情况下,米兰必须出售有市场价值的球星才能为重建筹措资金,因此最能卖出好价钱的卡卡成为米兰的重建提款机。而在被媒体询问卡卡转会皇马一事时,贝老板也坦承皇马的开价令米兰很难拒绝,看来作为米兰重建提款机的卡卡转会已成定局。除了将卡卡出售套现外,贝老板还表示已考虑将米兰俱乐部40%的股份出售给阿联酋富商家族马克图姆家族,而握有98%以上米兰股份的贝老板在出售股份后,仍将是米兰的最大股东。看来,老板连球队股份都要出售,更何况卡卡这样的球星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