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多纳牌好心态差 战术摇摆导致连续失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马拉多纳牌好心态差 战术摇摆导致连续失败
2009年06月11日 17:0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后卫还是四后卫?从去年11月首战苏格兰到现在,马拉多纳一直没个准数。手上的好牌太多,摇摆的心态反而让老马不会打了。

  马拉多纳上任后打了7场比赛,除以3比1胜巴拿马的那支由国内球员组成的“二队”,其他6场比赛老马一直在摇摆。对苏格兰和法国两场友谊赛,马拉多纳老实排出442阵型,都零封对手获胜;年初以4比0横扫委内瑞拉,老马变阵343,不料效果不错。在开局的三连胜中,马斯切拉诺和加戈组成的双后腰虽不抢眼,但已与三后卫形成默契。

  但是,客场以1比6惨败给玻利维亚一役,似乎让马拉多纳失去自信。对哥伦比亚,他拆散了双后腰组合,让加戈客串右路之余还起用老前腰贝隆,锋线上更将梅西、特维斯和阿圭罗全部派上,反而令攻击球员陷入单打独斗的困境。今晨挑战委内瑞拉,贝隆又回到替补席,重回442阵型的阿根廷在中场完全失势。

  有消息称,马拉多纳已向之前交恶里克尔梅示好,希望他重回国家队。如何串联起梅西、特维斯和阿圭罗等天才,已经成为老马最着急要解决的问题。然而,在1978年世界杯冠军主帅梅诺蒂眼里,马拉多纳缺的不是人,而是心态。他指出,梅西在巴塞罗那场均触球超过50次,但在对哥伦比亚一役的触球次数仅为个位数。他认为,马拉多纳给球队施压太多,反而让球员更热衷于个人表演而忽略了集体配合。“我们必须恢复阿根廷足球的传统。”梅诺蒂说。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