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杯被指球场像墓地 足球竟变成跳跳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联合会杯被指球场像墓地 足球竟变成跳跳糖
2009年06月16日 08:3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国际足联主办的各大洲洲际国家杯冠军参加的第8届联合会杯在南非开赛了。在昨晨率先结束的A组两场小组赛中,占据优势的东道主南非队0:0被2007年亚洲杯冠军伊拉克队逼平;而去年欧洲杯冠军西班牙队凭借托雷斯的帽子戏法以及法布雷加斯、比利亚的进球,以5:0轻取大洋洲冠军新西兰队。不过作为明年世界杯预演的联合会杯在开赛首日,就暴露了不少问题。

  球场如墓地,球变跳跳糖

  观看了比赛转播的球迷,都发现了南非与伊拉克揭幕战的赛场——约翰内斯堡的爱丽丝公园球场,场地质量可用糟糕来形容。草皮很薄,甚至草皮下的沙土都露出来了,坑洼不平很容易造成球员受伤。此外,由于处于南半球的南非时值冬天,显然维护不力的不少草皮都枯黄了。央视解说嘉宾陶伟调侃这座明年世界杯揭幕战的球场犹如橄榄球场,而不客气地说球场如同墓地。由于场地质量差,球在加力踢出后都是在蹦跳的,犹如跳跳糖,占优势的南非错失几个破门良机也与场地质量有关。东道主都搞不定这块场地,更别说客队。西班牙与新西兰一战在勒斯滕堡的皇家巴弗肯球场进行,该球场的草皮质量有了很大改观,这使得讲究技术和配合、善于传控的西班牙队能够大比分取胜。不过,这块场地显然与世界杯要求的球场质量还有差距,给人人造草皮的感觉。

  球员已分心,思转会度假

  昨天的两场小组赛并不精彩,这与A组球队除西班牙队外实力不强有关。南非与伊拉克互交白卷,只能怪南非没有把握住机会,并非伊拉克防守有多好。而西班牙队5:0横扫新西兰队,但比赛质量也一般,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球队的较量,西班牙队顶多发挥了近6成的功力。而在此前的热身赛上发挥出色、仅以3:4惜败意大利队的新西兰队,显然对于欧洲杯冠军过分畏惧与尊重,否则也不会在前24分钟就让托雷斯独进3球。而在比赛中,无论是南非队还是西班牙队那些涉及今夏转会的球员,显然都没有发挥出最佳状态,譬如西班牙队的欧洲杯金靴射手比利亚,他们的心思还在自己的转会与待遇谈判上,而不是比赛。同样其他参赛球员在辛苦了一个赛季后想的也是如何度假放松为新赛季充电,而不是来参加布拉特强加给他们的联合会杯,毕竟这不是世界杯。

  为人身安全,球迷弃晚场

  众所周知,南非是世界上犯罪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平均每天约有50人被谋杀,甚至要高于犯罪之国美国。而近期媒体报道,南非的犯罪活动就在联合会杯前夕更加猖獗,这对前来南非观看比赛的外来球迷而言,自然是非常害怕。尽管南非政府表示为联合会杯安保工作投入了百万美金,每个比赛日都有至少700名防暴警察与便衣警察巡逻,另外还配备了150名机动人员负责安保工作。但在昨天西班牙与新西兰的比赛中,看台上的球迷寥寥无几。由于南非与中国的时差是6小时,而西班牙与新西兰一战的开球时间为北京时间昨晨2:30,南非当地时间则为20:30。据了解,国内一旅游公司组织媒体记者到南非观摩联合会杯,但考虑到晚间安全问题,因此尽管是欧洲杯冠军西班牙队出战,也没有组织记者们观看这场比赛。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