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首败于非洲球队 埃及门将当记首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意大利首败于非洲球队 埃及门将当记首功
2009年06月19日 13:3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和巴西队一起携手提前一轮晋级联合会杯半决赛,意大利人如意算盘在非洲冠军埃及队身上落空了。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意大利队意外地0:1落败,如果他们无法在最后一轮中战胜巴西队,那么就很有可能耻辱地成为联合会杯历史上第一支连小组都没有出线的世界杯冠军球队。

  埃及门将立大功

  虽然首轮和美国队的比赛,意大利队表现不错,但是在基本无缘明年南非世界杯的埃及队面前,蓝衣军团却沦为了失败者。其实在联合会杯前,意大利队就表现出了状态的不稳定,他们在和新西兰队的热身赛中仅仅是4:3险胜。而新西兰队绝对属于鱼腩,在联合会杯的前两轮不敌西班牙队和南非队,而且一球未进,丢了7球。

  意大利队在比赛中攻势占优,但就是无法逾越埃及队门将哈达里的十指关。第25分钟,上一场比赛梅开二度的罗西右路内切后的抽射被哈达里神勇托出近门柱。大难不死的埃及队在第40分钟打破僵局,霍莫斯接角球在门前甩头顶进左上角,这也成为了全场比赛的惟一进球。

  下半场,意大利队继续猛攻,可就是拿哈达里没有任何办法。第71分钟,亚昆塔在门前9米处转身右脚抽射被哈达里封出。3分钟后,蒙托利沃在门前12米处推射又被如有神助的哈达里侧扑封出。第78分钟,这位埃及门神再次力保球门不失,亚昆塔后点近距离左脚推射被哈达里将球拦在身下。意大利队最接近进球的一次是在第86分钟,亚昆塔右路突破后的射门击中远门柱弹回场内。

  首次输给非洲队

  终场哨响,意大利人只能眼睁睁看着埃及队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对于意大利队来说这是一个耻辱的日子,因为在国家队的历史上,意大利人还从未输给过非洲球队,在此前14场对阵非洲球队的比赛中,意大利取得了12胜2平的不败战绩。但这一光荣的纪录,在本场输给埃及队的比赛后被无情地打破了。

  另外,联合会杯历史上,以世界杯冠军身份参赛球队都能够最后夺冠,可现在意大利队竟然面临着小组赛就出局的尴尬。当然这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因为联合会杯还有一个“魔咒”,那就是获得联合会杯冠军的球队在第二年的世界杯上一定无所作为。

  意大利队能出线吗?即使他们能够战胜巴西队,也不能保证一定出线,只要埃及大胜已经两战全负无心恋战的美国,出线的就很可能是巴西人和埃及人。而且里皮第二次执教意大利后,与邓加的巴西队交锋一次,结果意大利人0:2完败。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