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比尼奥羞辱卡纳瓦罗 金球防线被打成豆腐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罗比尼奥羞辱卡纳瓦罗 金球防线被打成豆腐渣
2009年06月22日 14:5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界冠军的对决演变成大屠杀,在今晨的联合会杯B组收官战中,巴西用7分钟的闪电战打入3球,最终以3比0大胜意大利。桑巴军团以B组头名身份昂首进入半决赛,等待他们的是东道主南非。尽管意大利只要扳回一球就可以出线,可惜无论进攻组织还是临门一脚都惨不忍睹,只能把在另一场半决赛挑战西班牙的光荣任务留给美国。

  卡纳瓦罗,意大利足球史上的功勋人物,他此役追平马尔蒂尼保持的为意大利出场126次的纪录,无奈留下最惨淡的记忆。前皇马队友罗比尼奥赛前放出话来:“不仅要进球,还要戏耍卡纳瓦罗。”罗比尼奥虽然没能进球,卡纳瓦罗却被耍了个够,这位前世界足球先生领衔的防线变成“豆腐渣工程”。

  巴西在第37分钟打破僵局,麦孔远射打在法比亚诺脚上,后者停球顺势右脚扫射入网。意大利球员举手示意法比亚诺越位,其实没有越位,因为卡纳瓦罗先生拖在后面。意大利主帅里皮迅速用小将罗西换下亚昆塔,可惜还是无法抵挡巴西这波强势攻击。第43分钟,巴西打出三线快攻,卡卡左路传中,罗比尼奥在中路面对卡纳瓦罗时机敏把球漏过,及时跟进的法比亚诺把比分改写成2比0。

  没等意大利缓过神来,第三球在1分钟后就来了。卡卡直传发动快攻,罗比尼奥左路传中,意大利左后卫多塞纳铲球自摆乌龙,这是为意大利锁定败局的乌龙球。多塞纳此役取代“神奇左后卫”格罗索,果然起到神奇的反效果。罗比尼奥继续羞辱意大利,他对着全场和全世界球迷伸出三个手指。

  多数巴西球员其实很给意大利面子,下半场以连续的个人单干取代默契的团队配合,因此进球数一直停留在3球。可惜意大利很不争气,作为生力军登场的佩佩和吉拉迪诺毫无作为,始终打不进那个挽回颜面同时可以抢回出线权的进球。

  速度慢、体力差,这成为意大利足球近两年的痼疾,无论国家队的欧洲杯和联合会杯还是俱乐部的欧洲冠军联赛,战绩都颇为惨淡。今晨比赛的下半时体现得尤其明显,这45分钟对意大利像是一种煎熬。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