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纳尔多为何状态神勇 进球多因宽松环境与战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罗纳尔多为何状态神勇 进球多因宽松环境与战术
2009年07月10日 08:3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在巴西甲级联赛第9轮的一场焦点战中,科林蒂安队在主场帕坎布球场以4:2战胜弗卢米嫩塞队。本场比赛,科林蒂安队的前锋罗纳尔多在第24、36、86分钟独进三球,成为获胜的首席功臣。以自己恐怖的进球率帮助科林蒂安队接连夺取圣保罗州联赛与巴西杯冠军后,大罗继续在全国联赛中展现自己超强的进球能力,而这其中自然不乏玄妙之处。

  称三粒进球都是自家孩子

  进球多因宽松环境与战术

  在昨天的巴甲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是大罗回归巴西国内联赛后首度攻入3球。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大罗时隔5年后再度独进3球。

  大罗的上一个帽子戏法,还要追溯到在2004年6月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巴西主场3:1力克阿根廷一战中,在那场比赛中大罗上演点球帽子戏法。在昨天再度上演帽子戏法后,巴西媒体也是盛赞大罗的持续神勇表现,他们也同意大罗赛后的说法,本来大罗有可能进4球。科林蒂安官方网站更是撰文惊呼“现象”回归。众所周知,“现象”是意大利媒体在全盛时期给大罗的“封号”。巴西的环球报、兰斯报等知名媒体也是大加赞扬大罗的射术与统治比赛的能力。而这3粒进球都十分漂亮,充分体现了大罗的速度、意识、门前嗅觉与把握战机的能力。而在赛后被媒体问及此战哪粒进球更精彩时,大罗诙谐地表示这三粒进球就像自己的三个亲生孩子,因此都很喜欢。

  大罗自今年3月6日在巴西杯中上演自己回归巴西足坛的首秀后,进球率高得令人惊叹。而大罗之所以能够斩获如此多的进球,与巴西国内比赛宽松的氛围环境、科林蒂安自由的战术密切相关。球迷都知道,大罗是那种较为懒散的有球前锋,他不大愿意参与防守回抢,也不是那种整场比赛积极跑动为自己或他人创造机会的勤勉前锋,但只要有球喂到大罗脚下,他能快速启动摆脱防守往往就能一剑封喉奠定胜局。但在注重战术纪律与整体、强调前锋也适当回抢协防的欧洲,不爱跑动、较为懒散自私自利的大罗,并不受球队及其主帅的欢迎,在卡佩罗执教的皇马大罗被晾在板凳上就是明证。而且在西甲,大罗还被媒体讥讽为只会慵懒地站着等球,有球后突入禁区破门,以显示自己世界第一前锋的派头。但在巴西国内,所有的球队几乎都重进攻多于重防守,而且巴西国内没有像意甲、西甲或者欧冠那样有那么大的战绩要求与球迷压力,非常适合大罗的性格,能够使得他随心所欲地自由发挥。加上科林蒂安没有要求大罗防守回抢,进攻以大罗为核心,队友们也都愿意将球传给他,使得大罗能够如鱼得水。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