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建筑工人结束大罢工 已达成12%涨薪协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建筑工人结束大罢工 已达成12%涨薪协议
2009年07月16日 15:45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持续一周的南非世界杯赛建筑工人大罢工今天终于结束。经过艰苦谈判,双方最终达成12%的涨薪协议,这让忧心忡忡的国际足联和南非世界杯赛组委会松了一口气。

  在劳资双方经过长达15个小时的艰苦谈判后,工会最终同意资方提出的涨薪12%的建议,这比工会方面最初提出的涨薪13%的要求低了一个百分点,双方今晨签署了结束大罢工的协议。这样,南非全国各世界杯赛场以及相关设施建筑工程将从今天起恢复施工。工会方面发言人今晨说:“大罢工结束了,资方为我们复工开出了不错的条件。”

  大约7万建筑工人本月8日起开始大罢工,使得南非全国各世界杯赛场、与世界杯赛相关的机场、高速公路、轨道交通的建设全面停工。

  虽然资方最终同意的涨薪水平比工会最初要求低了一个百分点,不过工会方面表示,罢工取得“成功”。尽管罢工也让工人损失不小,因为罢工期间,工人是没有收入的,但“罢工的收获远远大于损失”。工会方面说,一些临时建筑工人一个月的薪水只有100美元。

  南非世界杯赛组委会对于工人结束罢工表示欢迎,组委会首席执行官乔丹说:“让世界杯赛的工程尽快重新开始吧。劳资双方达成结束罢工协议,为世界杯赛工程按时完工铺平了道路。”

  由于全球金融危机,南非目前的失业率达到25%,全国经济缩水超过6%,这使得建筑公司也面临不小压力。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