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小男孩踢职业联赛 遭飞铲当场哭鼻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12岁小男孩踢职业联赛 遭飞铲当场哭鼻子
2009年07月21日 09:37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欧洲的职业足球联赛中,对参赛运动员的年龄都有着严格的限制,不过在南美很多联赛中却并非如此。19日,在玻利维亚足球甲级联赛奥罗拉队与拉帕兹队的比赛中,年仅12岁的奥罗拉队队员毛里西奥·巴尔迪维索上演了自己的联赛处子秀,成为了在该国联赛中参赛年龄最小的运动员。值得一提的是,毛里西奥能够在12 岁就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这还要归功于他的父亲胡里奥·巴尔迪维索,因为他正是毛里西奥所在奥罗拉队的主教练。

  毛里西奥出生时就受到了足球文化的熏陶,因为其父亲胡里奥就是前玻利维亚国家队成员。显然,胡里奥对足球是充满了热情,在退役之后,并没有离开心爱的足球,而是转向了教练工作。毛里西奥在父亲的调教下,今年已经成为了玻利维亚奥罗拉队的一线队员。

  上周日,奥罗拉队与拉帕兹队这场原本平淡无奇的玻利维亚甲级联赛秋季联赛,却吸引了上万名观众涌入球场观战。这并不是因为有什么大牌球星将在比赛中亮相,而他们是因为希望能够在比赛现场看到年仅12岁的毛里西奥登场亮相的这一历史时刻。当上半场比赛还剩6分钟结束时,毛里西奥获得了替补登场的机会,伴随着全场雷鸣般的掌声与呐喊声,这名长相清秀的少年终于亮相了。瘦小的毛里西奥显然身体还未发育健全,在与成年人的对抗上非常吃亏。毛里西奥刚上场5分钟就遭到了对方球员阿拉卡凶狠的飞铲,被伤到脚踝的他居然哭了起来。在队医的简单处理之后,毛里西奥重新登场,并且打完了全场。遗憾的是,毛里西奥所在的奥罗拉队,最终以0比1不敌拉帕兹队。赛后,奥罗拉队的主教练,毛里西奥的父亲对自己儿子在比赛中的表现给予很高的评价:“他是一名非常有才华的球员,我为他感到骄傲。”有趣的是,除此之外,胡里奥还因为自己的爱子在比赛中遭遇了对方的飞铲,而专门对裁判进行了指责,认为没有保护好自己的儿子。

  在2005年9月18日的一场阿根廷联赛中,年仅12岁的达尼埃尔·冈萨雷斯也获得了登场比赛的机会。有意思的是,当时与他并肩作战的门将门德斯·索萨已经48岁了,两人的年龄差距竟达36岁!本报记者 崔方舟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