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超奇迹随主帅名脚远去 失将才泽尼特空留回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俄超奇迹随主帅名脚远去 失将才泽尼特空留回忆
2009年08月11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一年以前,俄罗斯的圣彼得堡泽尼特队炙手可热,他们是联盟杯冠军,又在欧洲超级杯击退曼联捧杯,阵中拥有阿尔沙文、季莫什丘克、波格列布尼亚克这样的超级明星,也拥有艾德沃卡特这样的王牌教练。然而一年之后,随着三大王牌球星都已经离开了这支球队,而随着俱乐部昨天宣布教练艾德沃卡特提前下课,这更意味着:泽尼特为俄罗斯一度创造出来的奇迹,如今,将随主帅和名脚的离开而远去。

  在赢得2008年联盟杯之后,泽尼特原本希望再接再厉成为欧洲的豪门,但是随着金融危机的到来,老板库叶巴切夫减少了对俱乐部的投入,而且球队的三大球星阿尔沙文、季莫什丘克、波格列布尼亚克也被阿森纳、拜仁和斯图加特这些西欧豪门带走,这让老教练艾德沃卡特非常不满。为此,艾德沃卡特不久前公开抨击了球队体育主管科尔尼夫,另外,艾德沃卡特对球队今年夏天买进的罗西纳等球员根本看不上眼。

  另一方面,泽尼特的成绩也每况愈下,在上周日的俄超联赛中,泽尼特队主场0比2负于弱旅托姆斯科队,在联赛半程过后,仅以6胜6平5负,积分24分的战绩位列俄超第7位,距离排名榜首的喀山鲁宾有10分。在这种情况下,艾德沃卡特成为了球队成绩不佳的替罪羊。

  昨天泽尼特俱乐部官方网站宣布,正式解雇荷兰主帅艾德沃卡特,由泽尼特青年队主帅达维多夫将临时执掌泽尼特教鞭。

  在艾德沃卡特作出执教比利时国家队的决定之后,泽尼特俱乐部的成绩直线下降。球迷和高层都感到非常不满,为提高俱乐部在积分榜上的排名,同时,他们的目标仍然是获得下赛季欧冠联赛的参赛资格,因此,俱乐部老板和董事会不得不作出这一决定。

  泽尼特已经连续四轮没有取得胜利,进军下赛季欧洲赛场的形势岌岌可危。之前,艾德沃卡特已经确定在本赛季结束之后执教比利时国家队,只是没想到糟糕的战绩让他提前下课。

  艾德沃卡特为俱乐部作出了很多贡献,泽尼特在此前几个赛季也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在他的调教下,泽尼特改写了很多俱乐部的历史。球迷们永远不会忘记2007年的联赛冠军和2008年的欧洲辉煌战绩。

  荷兰老教头艾德沃卡特的执教经历可谓辉煌,他曾经三次执掌荷兰国家队教鞭,2006年开始执教泽尼特,2007年他便率队夺得了俄超联赛的冠军,2008年,他率领泽尼特队战胜拜仁慕尼黑等强队,勇夺欧洲联盟杯冠军,并在该年的欧洲超级杯中击败曼联,一举称霸了欧洲。

  如今,随着泽尼特三大球星阿尔沙文、季莫什丘克、波格列布尼亚克的离去,现在连主帅艾德沃卡特也提前下课之后,俄罗斯的媒体宣告,这意味着昔日的泽尼特爆发出的俄罗斯足球奇迹,已经成了往日的光荣回忆。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