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一体育频道创"0收视"纪录 主打节目127人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丹麦一体育频道创"0收视"纪录 主打节目127人看
2009年08月13日 13:58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俗话说,没有不开张的油盐店。在全球电视观众群被进一步细划的情况下,各大电视频道特别是体育频道普遍拥有各自固定的受众群,并且都在努力进一步提高收视率。而丹麦一家新近开办的体育电视频道最近却创下了零收视率的纪录。

  据《哥本哈根邮报》12日报道,自诩为“全国最新足球频道”的“9频道”于7月17日开播。为吸引球迷观众,该频道日前推出了一档足球脱口秀节目。据盖洛普公司的收视调查结果,这档节目居然没有一个人收看!而这一频道的主打节目——丹麦足球超级联赛的直播,也总共只有127位观众收看,收视率已经低到惨不忍睹的地步。

  新的频道之所以收视率屡创新低,甚至跌到无法再跌,其主要原因是丹麦全国只有10%的人口能够收看到这套新开办的数字电视频道。而西兰岛上各大数字电视节目提供商普遍认为,这套节目打包的价格着实高得离谱。令许多丹麦球迷无奈的是,“9频道”拥有大量足球比赛的转播权,但他们却看不到自己心爱球队的比赛。早在今年6月频道开播前,愤怒的球迷就已经在互动网站facebook上建立了一个名为“抵制9频道”的主页,而且已经得到4800人的响应。

  目前“9频道”已经陷入相当尴尬的局面。一方面,“9频道”辛辛苦苦经过谈判,从挪威一家公司手中买下了66场丹麦足球超级联赛比赛的转播权,很想利用这一资源,在丹麦这个拥有大量球迷的国家大赚一笔。而另一方面,有关合同也规定,上述比赛的转播必须满足让全国60%以上的家庭能够收看的条件。为了打开局面,吸引订户,“9频道”不得不与一家节目提供商签署合同,允许其20万用户免费收看该频道的节目。此外,这一频道还计划在下个赛季,与丹麦最大的公共电视台DR签下合约,通过他们转播丹超比赛,以求在收视率上有一个大的飞跃。

  “9频道”的总经理克莱伯格说,他相信“9频道”最终能达到理想的收视水平。要想吸引观众收看新频道需要时间,他们有极大的耐心,绝不会失去信心。克莱伯格说,他们希望通过类似免费推介的合同形式,让更多观众能够了解自己的节目。在观众对节目有了更多了解的基础上,相信观众们会主动掏钱收看的。如果有足够多的观众希望收看“9频道”的节目,那些现在免费转播该频道节目的节目提供商也就不得不与“9频道”签署付费合同了。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