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抽签:意甲再做阻击手 英超考验在后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欧冠抽签:意甲再做阻击手 英超考验在后面
2009年08月28日 14:5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晨欧冠小组赛抽签结果揭晓后,意甲和西甲的对抗无疑将成为主流。相比之下,英超四强签位稍好,但出线后压力将骤增。而且同组第三档球队的发挥,将直接左右小组排名。

  上赛季欧冠十六进八的淘汰赛,意甲的国际米兰、罗马和尤文图斯悉数败在英超脚下。全军覆没的悲剧会否在今年的小组赛阶段重演?《米兰体育报》的调查显示,有3%的本土球迷持这种悲观态度。

  根据抽签结果,AC米兰和国际米兰将分别在C组和F组阻击皇马和巴塞罗那。过去两个赛季,皇马与罗马、尤文图斯的四次交锋全部落败。今年米兰头牌卡卡已经被皇马挖走,加上换帅后表现仍不稳定,前景并不乐观。国际米兰上次没有从欧冠小组出线,要追溯到2003-2004赛季,当时该队与莫斯科中央陆军、基辅迪纳摩同组,终因相互战绩较差被中央陆军淘汰。这次除了与巴萨同组外,国米又碰上基辅迪纳摩和喀山鲁宾。东欧寒冷的天气和神秘的对手,都是国米晋级的阻碍。

  而在A组,尤文图斯与拜仁的碰撞固然精彩,本组第三档球队波尔多的实力更不可小觑。而身为第三档球队,佛罗伦萨在E组需要吃掉里昂或者利物浦,才有希望晋级。

  相比于意甲和西甲强队的签位,英超四强算是抽得好签。但得知抽签结果后,曼联主帅弗格森反而有点担心旅途的艰辛。但比起碰上皇马和巴萨,多飞点路程算是什么压力呢?

  B组曼联与H组阿森纳的局面很相似,都是山中无劲敌。其中,曼联最大的对手将是德甲冠军沃尔夫斯堡,后者本赛季刚刚换帅;阿森纳最大的麻烦可能来自艾克马亚,但该队同样新近换帅,实力有所下滑。

  抽签结束后,D组的切尔西和E组的利物浦都连声叫好,尽管同组对手实力不弱。切尔西执行官肯扬强调,对波尔图的熟悉将是蓝狮晋级的优势。而且不用长途跋涉,对平均年龄偏大的切尔西也是利好。利物浦从未与同组的里昂、佛罗伦萨和德布雷辛同组,对不用长途飞行的分组,主帅贝尼特斯同样表示满意。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