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多纳输巴西定下课? 仍嘴硬称战术安排没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马拉多纳输巴西定下课? 仍嘴硬称战术安排没错
2009年09月07日 10:06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昨天进行了一场焦点赛事,巴西队客场3∶1大胜阿根廷,提前三轮获得出线资格。这场胜利对巴西队而言是历史性的,他们不但是南美区首支出线球队,也是本届世界杯第6支晋级决赛圈的球队。由于下届世界杯在巴西举行,因此巴西队已经创造了连续20届世界杯保持全勤的纪录。阿根廷则再次遭到重创,目前他们虽然仍排名南美区第4位,但出线形势已经极不乐观。

  本场比赛是两队在国际A级赛事上的第94次交手,此前巴西队以35胜24平34负略占上风。为摆脱连续失利的阴影,阿根廷队此役特意更换了主场。开场仅47秒钟阿根廷就在巴西队门前制造出险情,开赛20分钟内他们的攻势完全压倒了对手,展现出强烈的取胜决心。然而被动形势下的巴西队却利用定位球机会率先破门,第23分钟中后卫路易松头球首开记录,但阿根廷后卫们并没汲取教训,第30分钟巴西队再次利用前场定位球机会由法比亚诺补射得手,带着2∶0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的巴西队实际上已经提前锁定胜局。下半场阿根廷依然找不到打破僵局的机会,攻势虽然凶猛威胁却并不多,更糟糕的是他们的后卫还在继续梦游。第66分钟达托洛远射扳回一球,但仅仅2分钟巴西队就由法比亚诺再次反击得手。这个失球彻底葬送了阿根廷队扳回局面的信心,最终只能接受主场1∶3失利的结果。在最不能输的时候以及最不能输的地方输给最不能输的对手,阿根廷不但未能洗雪耻辱又蒙受了更大的羞辱。

  南美区其他场次中,哥伦比亚主场2∶0击败厄瓜多尔。巴拉圭1∶0击败玻利维亚后距出线仅一步之遥,智利和委内瑞拉1∶1战平,已经失去出线希望的秘鲁队主场1∶0小胜乌拉圭。阿根廷队虽然仍排名第4,但与哥伦比亚和厄瓜多尔都只有2分之差,领先第7名乌拉圭也只有4分。南美区前4名直接出线,第5名与中北美洲第4名通过附加赛争夺一个晋级资格,因此剩下三轮预选赛阿根廷必须争取全胜才能确保直接出线,而三天后客场挑战巴拉圭极有可能决定他们的生死。

  焦点人物

  老马自揽罪责

  巴西队打进第一球时,马拉多纳的表情瞬间冻结,电视镜头敏锐地给了他一个面部特写,老马的眼神里似乎有一些迷茫。而当巴西队打进第三球锁定胜局时,马拉多纳眼里只剩下了绝望。他没能兑现自己的承诺,没能给球迷带来一场胜利,他很清楚自己将付出怎样的代价。

  1993年9月5日,阿根廷队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被哥伦比亚打了个0∶5,而16年后的这一天悲剧再度上演。当时马拉多纳凭一己之力将阿根廷队带进了美国世界杯,但现在他只能感到深深的无力,当教练和球员的感觉确实太不一样。马拉多纳赛后将责任全部揽到自己头上,他坦率承认球队在防守方面存在很大不足,因此付出了惨重代价。尽管如此老马仍明显表示出对输球的不服,他声称巴西队开场25分钟都难以靠近本队禁区,证明阿根廷队的战术安排并没有错。

  此前阿根廷媒体曾预言,一旦输掉本场比赛马拉多纳就将下课,现在看来阿根廷足协没有立即宣布将马拉多纳解职或许只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先兆。三天后就将挑战巴拉圭,这个时候换帅显然很不合适。在阿根廷国家队历史上,主场输给巴西还能得善终的主教练几乎没有,马拉多纳的人格魅力也不能抵消输给死敌的巨大耻辱,何况他带来的还有那个足以载入史册的1∶6。

  核心对决

  卡卡完胜梅西

  卡卡与梅西的对抗在赛前就被炒得热火朝天,这也是继2006年9月的热身赛以来,两大巨星在三年内的第一次碰面。从结果来看,拥有主场优势的梅西并未能发挥出全部水平,卡卡的表现则要抢眼许多。

  全场比赛梅西的表现不可谓不积极,作为前锋的他甚至多次回到本方禁区前参与防守,比分落后时他带头压上在对方后卫线逼抢,但这样努力的表现依然没有体现出他的巨星价值。比赛地罗萨里奥是梅西的家乡,他渴望胜利的心情可想而知,但梅西本人也不知道,为什么在国家队取胜这样难。实际上,梅西在阿根廷队如何使用的问题早已被媒体讨论过多次,他在巴萨显示出的巨大威力有目共睹,但在国家队却总是找不到感觉。马拉多纳上任后一度确立了以梅西为核心的战术,但效果不佳。

  反观卡卡在巴西队的发挥却堪称游刃有余,这场比赛卡卡拼得不如梅西那样凶,但他的每一次发力都能带来威胁。巴西队第二个进球正是来自卡卡的突破和冷静回传,下半场阿根廷扳回一球后,同样是卡卡的致命一传帮助法比亚诺梅开二度,也彻底熄灭了阿根廷队的扳回希望。这场比赛虽然没有进球,但卡卡仍然是巴西队毫无争议的头号功臣。

  欧洲战场

  险平丹麦跌至小组第四 葡萄牙已入绝境

  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A组赛事昨天凌晨结束,葡萄牙队客场1∶1艰难逼平丹麦队,排名下滑到小组第四,出线前景非常渺茫,世界足球先生C·罗纳尔多极有可能成为第一个和世界杯说再见的巨星。

  葡萄牙队必须获胜才能保留出线希望,主教练奎罗斯派出最强阵容出战,试图利用丹麦队阵容不整的机会取得胜利,但葡萄牙锋线不利的缺点在比赛中暴露得淋漓尽致。丹麦队开场后一度占据优势,葡萄牙队很快凭借强大的中场优势夺回主动,然而多次射门非高即偏,始终无法敲开对手球门,反倒是丹麦队在上半场结束前由本特纳打进一球。葡萄牙队直到第85分钟才由刚刚取得葡萄牙国籍的巴西前锋里德森打进扳平一球,最终双方1∶1收场。本轮赛后丹麦队继续高居榜首,葡萄牙虽然得到1分名次却下滑到第四,瑞典队客场2∶1击败匈牙利后积分升至第三。本组还剩下三轮比赛,葡萄牙必须在后三轮保持全胜才有一线生机,但即便如此他们也要寄望瑞典队失手才能保住附加赛资格。可以说,从现在开始葡萄牙人的命运已经不由自己掌握。

  其他小组比赛中,西班牙5∶0大胜比利时,以7战全胜的成绩继续领跑。意大利客场与格鲁吉亚的比赛极富戏剧性,主队效力于AC米兰的后卫卡拉泽下半场两次自摆乌龙,蓝衣军团2∶0获胜笑纳3分。同样由于乌龙球,法国队不幸地在主场1∶1战平罗马尼亚,目前法国队落后塞尔维亚队4分占据次席,直接出线形势不容乐观。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