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上演"四世同堂":70后不缴枪 90后已上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欧冠上演"四世同堂":70后不缴枪 90后已上膛
2009年09月17日 16:08 来源: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6岁的米兰老将因扎吉与刚满20岁的拜仁新人穆勒在欧罗巴足坛堪称间隔了三代的锋将。新赛季欧冠大戏的上演,就是在这样四世同堂的交相辉映中拉开。不管是因扎吉、劳尔、斯科尔斯、西多夫这样的“老妖”,还是穆勒、C罗这样的85后,他们相同的精彩展现了欧冠的厚重。

  70后们还没老,85后,甚至准90后们已粉墨登场,砥柱中流。

  36岁的因扎吉和33岁的劳尔

  还在争第一射手

  尽管本赛季是欧冠改制的元年,但昔日曾在欧洲赛场创造辉煌的老将们,明显不打算就此退出这个舞台。昨天凌晨,以因扎吉、劳尔和斯科尔斯为代表的老将,继续担当欧冠赛场的主角。

  客场挑战马赛,AC米兰不仅要为1993年冠军杯决赛失利报仇,也希望打破客场不胜法国球队的尴尬。港口城市马赛的大雨没能阻止36岁的因扎吉的进球,他先是凌空抽射为米兰先拔头筹,又在下半场双方1比1胶着的情况下,飞身弹射破门,帮助AC米兰2比1全取3分。此役过后,因扎吉以68个进球数高居欧战射手榜第一位。

  33岁的劳尔也没放松,他在皇马5比2大胜苏黎世的比赛中收获一粒进球,目前以67个欧战进球紧随因扎吉之后排名射手榜第二。

  在球场噪音分贝堪比超音速飞机的土耳其贝西克塔斯主场,曼联1比0惊险带走3分,取胜的最大功臣正是35岁的老将斯科尔斯。

  85年的C罗和20岁的穆勒

  已经抢光中生代的风头

  和因扎吉等老将一样抢眼的,还有一班85后小将。他们迅速融入球队,迅速进入角色,用进球向中生代球员发起冲击。相反,小罗等中生代球员却渐渐淡出了我们的视线。

  或许是成名太早,许多人忽略了C罗才24岁,这样的年龄无碍他在球场上摧营拔寨,但足以让他牺牲在重压之下。夏季热身赛和联赛之初的急躁情绪,让许多人怀疑皇马以天价买下C罗是否错了。而在昨天凌晨以任意球梅开二度之后,《马卡报》表示:“C罗彻底告别了压力。”

  与C罗相比,3天前刚满20岁的拜仁小将托马斯·穆勒绝对是初生牛犊。本赛季才进入一队的穆勒,昨晨又进2球,帮助拜仁客场3比0大胜。值得注意的是,穆勒最近两场比赛已攻入4球,《图片报》打趣:“如果不看名字,我们会以为是盖德·穆勒重生了。”

  老将和小将们的精彩表现,让出生于70年代末、80年代初的球员黯淡无光。昨天AC米兰客场2比1战胜马赛,全队一片欢腾,只有一个人略显失望,他就是小罗。贵为昔日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得主,小罗连替补都不是,而顶替他上场的西多夫用两记助攻,预告小罗面临被边缘化的危险。此外,尤文的阿毛里、曼联的欧文等中生代前锋也不在状态,前者在新赛季的进球数仍旧是零,后者则从金童沦为曼联的替补。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