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收视率靠"老家伙"保证:心脏和斗志从未衰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欧冠收视率靠"老家伙"保证:心脏和斗志从未衰老
2009年09月18日 13:0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欧冠首轮的比赛,平淡甚至有些无聊。远在中国,我们从CCTV -5的画面中听到了梅亚查的嘘声———当然,大部分是给伊布先生的,也许,更多的人没有听到那些嘘声,因为他们是静音收看的。选择的单一,解说的低幼,加上赛事本身的沉闷,你可能已经在思考:这样的欧冠,还值得熬夜吗?

  值得!只要你有所得,哪怕再少,都有满足,比如,这群老家伙不能让你感动和尊敬吗?

  因扎吉没有皮耶罗的脚下技术,不具备维埃里强悍的身体素质,更没有罗纳尔多惊人的天赋,却凭借与生俱来的灵敏嗅觉以及勤奋,成长为一名世界级前锋。难能可贵的是,当维埃里等同时代前锋早已从巅峰滑落,36岁的因扎吉依然保持着巅峰状态,在与马赛的冠军杯比赛中,因扎吉以两记标志性的鬼魅进球拯救了近况不佳的AC米兰。

  还有35岁的斯科尔斯、36岁的吉格斯、36岁的卡纳瓦罗、36岁的萨内蒂……实际上,内斯塔、巴拉克、劳尔、亨利们也比之前的那些老家伙年轻不了多少。

  也许年轻一些的球迷认为这些人只不过仅仅在场上发挥余热而已,老球星们的日子已经屈指可数了。但因扎吉们很认真地告诉你,他们很不认同你的观点。他们热爱每年夏天的度假,但现在,他们拒绝沦为看客作壁上观,他们,拒绝成为历史———是的,他们的激情还没有挥洒完,他们的才华还没有挥霍光,他们的热血还没有挥泼尽。

  就像37岁的奥尼尔和38岁的阿姆斯特朗———还能战斗,那就继续:

  我老了吗?我的灵魂告诉我,我可以说不!

  如果你小看我,那就尝尝咱老拳的滋味。

  ●王小石点评:心可以不老,斗志可以不老,身体如何不老?奥尼尔说:你要有一颗娱乐的心脏。所以他的“跟沙克较量”这个夏天笑料不断。前天,奥尼尔就跟菲尔普斯干了一场,虽然经过三场对决奥尼尔以总比分1比2输了。但当大鲨鱼实践赌约戴着粉色泳帽跳水认输时,谁都知道他玩的噱头耍的无赖闹的诡计全是在逗大家和自己开心,而轻松的心态就是他“年轻”的秘诀。

  而吉格斯跟奥尼尔相反,威尔士人的秘诀却是另一种心态———紧张,甚至是冲动的心态。吉格斯透露自己能保持19年状态不减,靠的竟是与队友合理情况下的争吵。在他看来,冲动能帮助球员克服疲劳,并且避免训练变得乏味,这是吉格斯激发踢球热情的一大妙招。

  不管是用什么方式维持健康和状态,这些“老家伙”都是强人,都值得尊敬。所以,当他们去战斗(请允许我用“战斗”,虽然他们打的是商业比赛),都值得守候,即使是在电视机前。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