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获评已超越马拉多纳 和伊布同组"第一锋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梅西获评已超越马拉多纳 和伊布同组"第一锋线"
2009年09月24日 10:3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凌晨,西甲联赛第4轮先赛两场,巴塞罗那客场4:1大胜桑坦德竞技,以全胜战绩领跑积分榜。梅西和伊布继续神奇表现,阿根廷人梅开二度并贡献助攻,瑞典人则首开纪录外加脚后跟妙传助攻皮克,球迷已经开始把他俩吹捧为世界第一锋线组合了。

  报酬NO.1年薪2300万

  既然是世界第一锋线组合,当然价值不菲。上周,巴萨才和梅西续约,违约金2.5亿,和伊布一样,年薪更是超过伊布的1100万欧元,以1200万欧元成为仅次于C罗的世界第二高薪。两人年薪合计2300万欧元,这已经超过了欧洲绝大多数俱乐部一年的总开销。

  今年夏天,当巴萨用埃托奥加赫莱布以及4600万欧元现金从国际米兰换来伊布时,不少人质疑这位1米92的大个子是不是值这个价,尽管官方算下来伊布的身价为6600万欧元,但显然光一个埃托奥也不止2000万。而梅西的身价更是不可估计,从年龄和技术上讲,他都应该比C罗更胜一筹。所以,即使不以5亿欧元的违约金来计算两人的价格,按行情至少也在2亿欧元左右。

  效率NO.1联赛4场9球

  西甲4轮战罢,梅西和伊布总共打进9球,成为五大联赛中进球最多的锋线二人组,完全对得起他们的超级身价。

  “梅西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棒的球员。”桑坦德竞技主席雷维利亚赛前就表示,他认为梅西已超越了库巴拉、克鲁伊夫与马拉多纳。不错,梅西的确瞄着世界足球先生的位子,连卡卡都自认为不如这位竞技场上的死敌。

  虽然缺席了揭幕战,但阿根廷人仅用三场比赛就打进5球,登上了射手榜首位。事实上,他只上场了175分钟,也就是说,平均35分钟就攻进1球,效率惊人。

  与此同时,伊布也刷新了一项纪录,成为巴萨历史上首位加盟第一年开局连续4轮进球的球员,连罗马里奥、斯托依奇科夫、罗纳尔多、埃托奥这些金牌射手都没能做到。球迷们已经将“恐怖”用在伊布身上,而上一个被定义这个词的是“恐怖的伊万”萨莫拉诺,上世纪90年代5夺西甲金靴。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