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股东被法庭开巨额罚单 米兰作价7亿欧元转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大股东被法庭开巨额罚单 米兰作价7亿欧元转让?
2009年10月07日 09:4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贝卢斯科尼近来诸事不顺,天灾人祸让他在总理的位置上如坐针毡,米兰在意甲联赛中也是战绩不佳,半场11打10都不能拿下身处保级区的亚特兰大。10月3日,意大利米兰民事法庭裁定贝卢斯科尼旗下的Fininvest金融集团涉嫌贿赂法官,需向其竞争对手赔偿7.5亿欧元。尽管Fininvest集团表示将提出上诉,但《米兰体育报》指出,这一裁决进一步增大了贝卢斯科尼转让米兰的可能。

  米兰今夏出售卡卡、古尔库夫等球员,在转会市场上大赚了一笔,但几千万欧元的收入,并不能掩盖米兰账面上的赤字。尽管最近几个赛季,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贝克汉姆的到来,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米兰的市场影响力,但过度的投入已经让Fininvest集团入不敷出,贝卢斯科尼的长子皮埃尔、长女玛丽娜已是怨声载道。

  10月3日,意大利米兰民事法庭的一纸判决,又让Fininvest集团遭到重创。上世纪90年代,Fininvest在收购蒙达多里出版社时采取非法手段,获得成功。如今东窗事发,民事法庭判定Fininvest集团需向CIR控股公司赔偿7.5亿欧元。2008年财报显示,Fininvest集团全年收益不过2.417亿欧元,7.5亿欧元相当于该集团三年的收益!

  10月6日出版的《米兰体育报》认为,这张巨额罚单将使得米兰的转让迫在眉睫。其实早在9月上旬,《共和报》就曝料贝卢斯科尼会晤卡扎菲,在商谈政事的同时,也有意将米兰转让,《共和报》还指出,米兰最高应该可以卖到8亿欧元。9月下旬,《罗马体育报》则曝料,贝卢斯科尼欲将40%的股份转让,这样贝卢斯科尼家族仍是米兰最大的股东,但如今面对7.5亿欧元的罚单,不排除贝卢斯科尼将俱乐部全盘出售的可能。

  《米兰体育报》为米兰估价为7亿欧元,这基本上可以用来上缴这笔罚款。目前对米兰兴趣最大的就是阿尔巴尼亚富豪塔奇,塔奇是米兰的忠实球迷,传闻欲收购米兰40%股份的也正是塔奇。塔奇之外,还有阿联酋富豪曼达多里对米兰虎视眈眈,米兰已经与阿联酋航空公司签订了一份新的球衣赞助合同,该合同将从下赛季开始生效,这仅仅是曼达多里入侵亚平宁的第一步,随着曼城在英超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西亚人也希望将势力扩大到意甲。

  但无论是塔奇,还是曼达多里,都面临着一个问题。意大利足协与职业联盟并不希望海外资本介入意甲,罗马几度在转让的关键时刻,都因为多方因素最终没能成交。作为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要将米兰出售给海外富豪,更要面临着舆论的巨大压力。

  搜狐体育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