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二队"恐高"落败有收获 桑巴军团现高效射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巴西二队"恐高"落败有收获 桑巴军团现高效射手
2009年10月13日 08:5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第17轮进行了最后一场比赛,结果此前3:1击败阿根廷队已提前2轮出线的巴西队,在派出替补阵容的情况下,在玻利维亚的高原客场——海拔3637米的拉巴斯埃尔南多·西莱斯球场以1:2不敌主队,此前预选赛5连胜、各项比赛11场连胜以及19场不败的强劲势头也就此终结。要知道,阿根廷队此前就在客场1:6惨败给玻利维亚队,因此“巴西二队”输球更不足为奇。

  锤炼替补试验打法:

  二队输球邓加不批替补

  由于提前获得世界杯入场券,因此巴西队主帅邓加此战没有将卡卡、法比亚诺等主力派遣上阵。此战首发球员,除了门将塞萨尔、右后卫麦孔是主力外,其余9名首发球员均是替补球员,包括在锋线上与尼尔玛尔搭档的阿德里亚诺。显然,在获得出线权后,邓加要着重锤炼替补球员,试验应急时的新打法,毕竟明年世界杯当主力球员受伤或状态不佳、打不开局面时,还必须仰仗这些替补。值得注意的是,邓加此战让此前的替补右后卫阿尔维斯出任右前卫,与主力右后卫麦孔同时出场,而且两人踢满全场。此外,邓加还安排此前的替补右前卫拉米雷斯改踢左前卫,这无疑都是新的尝试。

  尽管主队由奥利瓦雷斯第10分钟的头球、莫雷诺第30分钟的任意球两度破门,巴西队只是由尼尔玛尔第70分钟攻入一球,但邓加并不怕巴西队输球,毕竟巴西队发现了问题所在,同时也演练了替补阵容和新的踢法。难怪在赛后,邓加表示:“尽管输球了,但球员的态度让我找不到挑剔与批评的字眼。”

  难奈高原百慕大:

  遗憾未为申奥成功献礼

  除了阿根廷与巴西两大世界足坛强队,在高原客场负于玻利维亚队外,提前获得世界杯出线权的巴拉圭队,同样也在客场俯首称臣。能在主场连克三支南美劲旅,这在国际足坛的确是个不多见的奇特现象。

  玻利维亚队海拔3637米的拉巴斯埃尔南多·西莱斯球场,显然成了强队葬身的百慕大。赛后,邓加也表示在高原球场玻利维亚可谓是难以击败的,如果没有足够的适应时间,任何球队在这里踢比赛想取胜都很难。而在本场比赛中,一向稳健的巴西队头号国门塞萨尔也连失两球,看似好像与塞萨尔的失误有关。不过,邓加却为爱将塞萨尔辩护道:这两个失球都是因为定位球,因为皮球在这样的海拔下速度非常快。而此战替补出场的前锋塔尔德利,也抱怨说这里的空气太稀薄,跑动很困难,甚至想大口呼吸都不可能。而最令巴西将帅遗憾的是,全队没用一场胜利为巴西里约热内卢成功申办2016年奥运会献礼。

  失利亦有亮点:

  桑巴军团涌现高效射手

  尽管巴西队在高原失利,但是桑巴军团此战也不乏亮点与收获,这个亮点无疑就是为巴西队攻入一球的24岁前锋尼尔玛尔。

  本赛季从巴西国际队加盟西甲比利亚雷亚尔队的尼尔玛尔,如今已经成为排在法比亚诺、罗比尼奥之后的巴西国家队第三号前锋,基本上锁定了一张明年飞往南非的机票。而此战表现并不突出还险些受伤的阿德里亚诺、随同米兰沉沦落选国家队的帕托,如今在巴西队的前景确实很不明朗。在此战攻入一球后,作为锋线替补的尼尔玛尔已经在11场国家队比赛攻入6球,如此高效的进球率,令目前的巴西国家队前锋包括当年的世界第一前锋罗纳尔多都要相形见绌。其实在南美预选赛开始时,尼尔玛尔还没有进入邓加的法眼,但凭借其在国际队的出色表现,这位早在佩雷拉执教巴西队时就入选过巴西队但总被伤病困扰的射手,终于被邓帅将其作为替补前锋招入,而在巴西对阵巴拉圭的预选赛中,尼尔玛尔抓住主力前锋法比亚诺红牌停赛的机会,在球队一度落后的不利形势下最终攻入制胜一球,由此也开始逐渐稳固其在巴西队的位置。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