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遇"天灾人祸":主帅自传惹口水 球员连受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拜仁遇"天灾人祸":主帅自传惹口水 球员连受伤
2009年10月13日 14:0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已经连续三场比赛一球未进的拜仁慕尼黑最近又收到一系列雪上加霜的坏消息,在罗本、里贝里先后进入伤病名单后,他们又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遭遇“FIFA病毒”——由于在世界杯预选赛前的训练中小腿严重受伤,克罗地亚前锋奥利奇将至少缺席六周。

  天灾也就罢了,问题是拜仁还须面对人祸。因为在自传中披露了一段陈年往事,拜仁主帅范加尔招来了同胞克鲁伊夫的严重不满,克鲁伊夫直言:“范加尔有老年痴呆症。 ”

  自传变成“炸药包”

  作为荷兰足球历史上最大牌的两位名宿,范加尔和克鲁伊夫其实没有太多友谊可言。早在球员时代,范加尔就对同位置的克鲁伊夫隐隐表示过不满。他曾经对好友路德·布罗宁说:“我从未在国家队得到过机会,因为在我的位置上有一位来自阿贾克斯的大牌球员,但事实上,我比他更出色。”范加尔所指的这位大牌,正是克鲁伊夫。

  在度过了郁闷的球员生涯后,范加尔终于在教练席上找到了自信,并且先后将阿贾克斯、巴塞罗那、阿尔克马尔打造成冠军球队。有了成绩作资本,范加尔开始回忆陈年往事。在刚刚出版的自传中,范加尔写道:“1989年12月26日,我去克鲁伊夫家庆祝圣诞。突然电话响了,是找我的。家人告诉我,我的姐姐莉特去世了。于是我决定取消度假安排,立即赶回家。事后,我听说克鲁伊夫对此很不爽。 ”

  一夜之间成了他人笔下的小肚鸡肠,克鲁伊夫真的不爽了。在参加一家荷兰电视台的节目中,克鲁伊夫忿忿不平地表示:“我早已忘了这件事情,也许范加尔得了阿氏痴呆症 (一种因中枢神经系统退化形成的痴呆症),所以他才会在自传中这样写。对于我来说,这根本不是问题,因此也没有什么需要去解决。 ”

  托尼吵着要回家

  有了和克鲁伊夫的这番唇枪舌战,范加尔再也不用为自传的销路发愁了。尽管自传售价高达50欧元,但以这样的价格买个“炸药包”,想必读者不会再骂范加尔黑心了。

  不过,在范加尔财源广进的同时,拜仁的日子可不好过。两周前与尤文图斯的欧冠,拜仁已经损失了罗本和里贝里。荷兰人因膝部手术,将至少休息四周。至于里贝里,不仅会铁定缺席本周末的德甲联赛,而且又收到了曼城的转会骚扰。据《太阳报》报道,曼城打算以7000万欧元的价格,在冬歇期收购里贝里。尽管里贝里上月曾经在进球后给过范加尔一个激烈的熊抱,但一个拥抱能解决多少矛盾,现在看来还是未知数。

  有灵气的球星伤了,没灵气的工兵也歇了。跑动姿势无比难看的奥利奇,曾经多次拯救拜仁于水火之中,但在上周五回到克罗地亚国家队的一堂训练课中,奥利奇因右小腿肌束撕裂,只得提前返回慕尼黑。经过全面检查,拜仁将奥利奇的伤停时间由四周改为六周。

  一下子少了三员大将,已经够范加尔头痛了,偏偏托尼还嚷着要回意大利。由于在伤愈复出后三番五次被范加尔下放至预备队,托尼已经公开表示,希望拜仁高抬贵手放他回意大利,以为南非世界杯作最后一搏。据悉,罗马愿意接纳托尼,前提是拜仁愿意放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