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玮锋靠命拼回留洋冠军 脖子差点被韩球员踢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玮锋靠命拼回留洋冠军 脖子差点被韩球员踢断
2009年11月09日 08:20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终场前挽回败局,120分钟激战难分伯仲,5轮点球大战后惊险胜出……这就是昨天2009年韩国足协杯赛决赛的情景。经过努力,李玮锋和水原三星队的队友捧起了韩国足协杯赛的冠军,还成就了自己在海外联赛的首个桂冠。而李玮锋在比赛中一度遭遇对方前锋的黑脚,被踢得面部扭曲变形的勇猛却成为比赛中难以忘记的画面。而他在赛后身披五星红旗和队友庆祝并登上领奖台的镜头也注定成为历史瞬间。

  本场比赛前,水原三星已无缘K联赛的季后赛阶段,这也就意味着本场足协杯决赛是他们的最后战场,而只有赢得冠军才能晋级下赛季的亚冠联赛。本场比赛中,李玮锋在防守上的不遗余力和进攻时的屡屡插上给韩国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在与城南一和队头号箭头人物拉德里奇的对位中,李玮锋丝毫不落下风。特别是在第9分钟,城南一和队组织进攻,皮球直接传向禁区,中间的球员都没有争抢到,球落到后点,李玮锋飞身上抢头球解围,城南一和的金珍龙在争抢时直接踢到了李玮锋的脖子,“大头”随即痛苦倒地,面部表情痛苦。水原队医迅速入场进行治疗,在简单的治疗后,李玮锋重返球场,而他的表现也令现场水原球迷爆发出潮水般的掌声。

  比赛最后进入点球大战,韩国老将金大仪将点球罚进,水原三星最终赢得冠军后,全队开始了疯狂庆祝。李玮锋虽然并未在点球大战中出场,但在全队庆祝的时候,水原球员穿上了印有“夺冠”字样的T恤,李玮锋却迅速在T恤外披上了一面五星红旗,和球队一起欢呼,并走上领奖台。

  水原队主教练车范根赛后在评价李玮锋时提到,李玮锋所表现的敬业精神和勇猛作风令人感动。而李玮锋本人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并没有靠什么征服韩国球迷,我只是想把自己在中国积累的好的方面发挥出来,只要全力以赴,大家看到你的努力,就会认可你。”(谢礼恒 李晶)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