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竞球迷飞石砸伤皇马主帅 球队惨败引发血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马竞球迷飞石砸伤皇马主帅 球队惨败引发血案
2009年11月09日 08:3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晨,在马德里的卡尔德隆球场,西甲第10轮上演了一场备受瞩目的同城德比,结果皇马在客场3:2险胜马德里竞技,积25分继续排名积分榜次席,落后本轮同样获胜的领头羊巴萨1分。皇马此战在第5、25、64分钟就由卡卡、马塞洛与伊瓜因连下三城,第66分钟皇马后卫拉莫斯放倒阿圭罗被罚下。而此后全力反攻的马竞,由弗兰与阿圭罗在第79、81分钟连扳两球,但最终还是惜败。令人意外的是,皇马主帅佩莱格里尼还在比赛中遭到球迷袭击受伤。

  雷人——

  球迷用石块偷袭皇马教头

  在激烈的足球比赛中,球员甚至裁判受伤,都是再平常不过的事。然而,没有在绿茵场上奔跑、受到冲撞的球队教练,在指挥球队比赛时也受伤,就是较为少见的情况了。而在昨天皇马客场与马竞的同城德比战进行到第67分钟时,被誉为“工程师”的皇马智利籍主帅佩莱格里尼站在场边指挥比赛时,突然在场边痛苦地弯下腰、捂住脸,摄像镜头也捕捉到这一幕,场内的教练与球员也被这突如其来的意外情况弄得不知所措。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皇马后卫拉莫斯在禁区附近放倒替补出场、带球突进的阿圭罗,结果被执法此战的主裁判戈麦斯红牌罚下,随后就发生了皇马主帅捂住脸的一幕。据事后的录像回放显示,主场的一名马竞球迷扔下一个硬物,精确地“命中”佩莱格里尼的右眼与鼻梁之间,突然被硬物狠狠砸得都有些犯晕的佩帅,当即痛苦不堪地捂住伤处。

  佩帅遇袭受伤后,皇马队医与场边的工作人员立即上前查看佩帅的伤情,并且做了简单的处理。而随即缓过劲来的佩帅也抬起头,但很明显在他的右眼与鼻梁之间红肿了一大块,佩帅也不时摇着头抚摸着伤处。因为佩帅受伤,比赛也暂停,而主裁判戈麦斯还特意跑到佩帅面前,在得到佩帅伤情无大碍的确认后,戈麦斯才宣布比赛重新开始。事后,惊魂未定、心有余悸的佩莱格里尼表示:“我觉得我是被一块石头砸中,好在伤情并不严重。”

  惊人——

  球迷用水瓶砸晕皇马前教头

  其实,在暴力频发的西甲,发生球迷袭击对方球队教练可谓是早有“前科”。笔者清楚地记得,在2007年3月西班牙国王杯1/8决赛次回合塞维利亚客场迎战贝蒂斯一战中,与昨天皇马与马竞比赛一样,塞维利亚与贝蒂斯也是同城德比,并且是堪称全球最暴力德比。结果在比赛中发生了一名叫鲁易兹的贝蒂斯球迷,用水瓶砸晕在场边指挥比赛的塞维利亚队主帅胡安德·拉莫斯的恶性事件。当时被水瓶砸中的拉莫斯立即晕厥倒地,随后被工作人员用担架抬出,并送往医院进行紧急救治,塞维利亚球员也因此拒绝比赛退场,而主裁判也只能被迫宣布比赛延期。

  幸好,拉莫斯最终康复出院,没有留下什么后遗症,这也促使拉莫斯随后离开西甲前往英超热刺队执教,直到上赛季才返回西甲并且短暂执教皇马。具有讽刺意味的是,2年前袭击拉莫斯的那位极端球迷鲁易兹,居然还是一家业余足球俱乐部的门将,难怪会将水瓶扔得这么远这么狠。

  尽管在事后,这名球迷被取消了贝蒂斯的会员及其持有的赛季套票资格,而贝蒂斯也遭到主场禁赛3场的处罚。但西甲球迷暴力似乎并未有所收敛,而昨天皇马主帅遭袭击就是明证。

  恼人——

  马竞球迷不悔改事出有因

  其实,马竞球迷在西甲乃至欧洲足坛都可谓声名狼藉。除了昨天发生袭击皇马教头的恶性事件外,在上赛季马竞球迷因为暴力被欧足联处罚。那是发生在去年10月份马竞主场同马赛队的比赛中,当时马竞球迷发生骚乱,球场的许多座椅被掀起,马竞的一些球迷更是手持座椅,对来到客场助阵的马赛球迷大打出手。事后,西班牙警方逮捕了一些极端球迷。为此,马竞还遭到欧足联将其两场欧冠比赛主场迁到中立球场进行的处罚。

  而臭名昭著的马竞球迷总是不思悔改,其实也与球队表现不好、战绩不佳有很大关系。每次马竞球迷骚乱与发生暴力事件,几乎都是球队陷入低谷的时候。昨天马竞球迷用硬物袭击皇马主帅,也是当时马竞以0:3大比分落后皇马,球迷心里非常怨愤,于是只能将气撒在对方球队主帅,更何况皇马是马竞的同城死敌。更重要的是,马竞本赛季以来战绩可谓用惨不忍睹来形容,不但在欧冠小组赛中提前2轮被淘汰,而且在西甲联赛中也仅是排名倒数第3位,参加欧冠的西甲传统强队如今居然沦落为保级而战,这自然令气愤的球迷需要找一个途径来宣泄不满情绪,于是昨天火爆的同城德比与对手主帅,就成为这些极端激进球迷最好的泄愤对象。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