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32强身价47.2亿欧元 8个朝鲜队买不起C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32强身价47.2亿欧元 8个朝鲜队买不起C罗
2009年12月03日 10:01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年6月,南非一定会成为全世界最值钱的地方,不仅仅是因为这里的钻石,还因为参加南非世界杯的32支豪强,根据欧洲转会市场的估算,参加南非世界杯的32支球队的球员总身价将达到47.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72亿元),而其中身价最高的则是西班牙队,达到了5.2亿欧元。

  西班牙超出巴西1亿多

  最新的国际足联世界排名榜上,有着“足球王国”之称的巴西已经重新夺回了世界第一的宝座,然而在球员身价的较量中,他们却再一次落到了西班牙人身后。虽然由于各队23人的大名单还没有最终确定,但是根据欧洲转会市场的即时数据,西班牙国家队的球员身价达到了5.2亿欧元,这比巴西队还要高出1.1亿欧元。

  这和邓加开始重用巴西国内球员有着一定的关系,目前的巴西国家队中,能够在球员身价方面做出较大贡献的也就是卡卡(6400万欧元)和罗比尼奥(4000万欧元)了,至于像尼尔马这样的射手,并没有得到转会市场的认可。而西班牙队则有点全面开花的意思,除了比利亚和托雷斯这两个转会市场上的热门身价都超过5000万欧元以外,哈维和伊涅斯塔等人也都和巴萨签订了新合同,并且规定了数目巨大的违约金,这使得他们的身价也被定得相对较高。

  8个朝鲜队买不起C罗

  当然,参加世界杯的球队也不都是腰缠万贯的主,好比朝鲜队,就是正好和西班牙队相反的另一极。绝大多数的欧洲球会甚至叫不出一名朝鲜球员的名字,定价自然也就无从下手了,最终,23名朝鲜球员的总身价被定在了1100万欧元,也就是说平均每人的身价还不足500万人民币,这甚至还不如没打入世界杯的部分中国国脚的身价。

  其实,即便是1100万欧元的总身价,在世界杯上也是有些拿不出手的,可以说,那些欧美豪强中任何一名主力球员的身价都可能在这个数字之上。而如果用1100万欧元和目前世界上身价最高的球员C罗相比的话那就更加寒碜了,8支朝鲜队甚至还买不起一个葡萄牙7号。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朝鲜队就毫无竞争力,从32强的分档情况来看,如果能够抽到南非队所在的小组,朝鲜队或许可以向16强发起冲击。

  姚明还需要再打135年

  472亿人民币,相信很多人做梦的时候也没敢想过这么多钱,那么这么多钱到底意味着什么呢?或许我们可以用姚明来打个比方。在很多中国人看来,姚明应该是挣钱速度最快的中国运动员了,而根据相关统计数据,姚明在2009年一年的总收入大概是3.5亿人民币,也就是说,姚明需要保持现有的赚钱能力,在NBA联盟继续打拼135年,就可以挣到世界杯32强球员的总身价。

  当然,也许有人会觉得姚明的速度还不够快,那就换皇马吧,据说他们去年一年就挣了40.7亿人民币,不过就算是这样,弗洛伦蒂诺也还得再干12年,才能买得起南非世界杯的所有球员,这还是在不考虑球员身价提升的情况下。

  或者,我们还可以用这些钱去买车。在2008年的北京车展上,价值2500万人民币的布加迪威航成为最贵的豪车,不过即便如此,南非32强的736名球员的总身价也可以换到1888辆这款豪车,平均下来,每个人都可以拥有两辆。快报记者 陶晶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