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球员垄断世界足球先生 18年来破天荒头一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西甲球员垄断世界足球先生 18年来破天荒头一遭
2009年12月09日 11:3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足联昨日公布了2009年度世界足球先生和足球小姐的最终五人候选名单,结果世界足球先生被西甲垄断,准确地说,是被巴萨和皇马两家俱乐部垄断:卡卡(巴西)、梅西(阿根廷)、克·罗纳尔多(葡萄牙)、伊涅斯塔(西班牙)和哈维(西班牙)已经将世界足球先生固定在了西甲范围;而足球小姐方面,格雷斯(德国)、玛塔(巴西)、克里斯蒂安妮(巴西)、普林茨(德国)和史密斯(英格兰)将参加世界足球小姐最后的角逐。

  10月30日,国际足联公布了本年度足球先生(23人)和足球小姐(10人)候选大名单,经过世界各国家(地区)队的主教练和队长投票后,上述10人进入最终候选名单。本月21日,国际足联将在苏黎世歌剧院举行颁奖仪式,公布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和足球小姐最终得主。而巴西球星玛塔若能当选,则将超过德国名将普林茨,成为历史上首位连续四次当选的球星,2009年女足大赛不多,和梅西是足球先生的最大热门一样,外电评价中,玛塔同样是足球小姐的最大热门。

  更为引人注目的是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最后的5位候选人都来自同一个联赛,这自1991年世界足球先生的大奖创办以来,破天荒的头一遭(2006年,前三名卡纳瓦罗、齐达内、小罗都来自西甲,但英超亨利入选了最后五人名单)。此前,只有2位西班牙球员曾进入最后的评选,劳尔2001年位列菲戈和贝克汉姆之后,排名第三;一年前,托雷斯位列C罗和梅西之后,列第三位;但现在,有两名西班牙球员同时进入最后的评选。

  目前公布的五人中,刚刚获得“欧洲金球奖”的梅西无疑是最大热门。在过去17届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有11人在当年获得了欧洲金球奖,而且最近4届,都是双料先生,小罗、卡纳瓦罗、卡卡、C罗无不如此。

  在苏黎世,国际足联还将公布最佳阵容的名单,在候选人中,来自西甲的球员又占据了很大一部分。可以说,不管本年度的世界足球先生得主是谁,西甲都已经成为了各大奖项的最大赢家。(仲合)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