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球迷吹喇叭惹争议 电视观众抱怨“受不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非球迷吹喇叭惹争议 电视观众抱怨“受不了”
2009年12月14日 14:56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有很多人反对,但明年世界杯南非球迷的喇叭照吹不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简直要疯了,这是什么声音啊? ”有中国球迷看完今年的联合会杯直播后,发出了这样的感慨。联合会杯今年6月份虽在南非踢得精彩,但南非球迷独特的加油行为却让人有些受不了———只要有南非队的比赛,主场球迷肯定会集体吹响一种特别的喇叭——Vuvuzela(嗡嗡祖拉),刺耳的声音让人心烦气躁。

  一些人说嗡嗡祖拉是老一辈非洲人传下来的打猎武器,而另一些人说它们是从小伴随自己长大的玩伴。不管哪种说法是正确的,来自南非的类似于中国喇叭的乐器嗡嗡祖拉都将随同联合会杯和明年的世界杯被全世界球迷所熟知。

  自从联合会杯第一场比赛开始,熬夜观看比赛的中国球迷就会发现赛场上始终会响起一种刺耳的蜂鸣声,犹如一架直升飞机在球场上空轰鸣。体力充沛的南非球迷在看球时似乎也非常卖力,因此这种声音往往会持续整个90分钟。

  这种南非特有的喇叭长一米左右,当地称之为“专门制造噪音的武器”,用它吹出来的声音不仅大,而且刺耳。最初,这种喇叭由锡制作,成本比较高。到上世纪90年代,南非一家公司开始用塑料制造,由于价格便宜,折合人民币20元左右,很快流行了起来。

  从球场外到看台,南非球迷似乎习惯一路吹着喇叭进场。

  “他们真厉害啊,一场球几万人从头吹到尾,我看电视耳朵都听得嗡嗡的了,他们自己不觉得闹腾吗? ”有网友如此评论,“不开声音觉得不舒服,开了声音完全受不了,大半夜听那种声音,让人都要疯了! ”

  闹归闹,但估计国际足联不会去制止。因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参加比赛的队员对这种声音提出抗议,所以明年的世界杯上,坐在电视机前的广大中国球迷,或许将会遭到南非大喇叭的全面骚扰。

  然而南非球迷却并不理会别人的抱怨,“它就是用来制造噪音的,来干扰场上球员的情绪,哈哈!把嘴唇放在管口,然而吹出类似于‘放屁’的声音出来。放松脸颊,然而摇晃嘴唇,当感觉似乎有声音出来的时候,再尽最大的气力制造出最大的噪音! ”

  “只有手里没有嗡嗡祖拉的家伙才会讨厌它! ”南非球迷得意地说道。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