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非洲杯悲情揭幕 多哥队携遇难者遗体回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球非洲杯悲情揭幕 多哥队携遇难者遗体回国
2010年01月11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一日电 安哥拉首都罗安达消息:二0一0年非洲杯足球赛当地时间十日晚八点在安哥拉首都罗安达开幕,东道主在揭幕战中四比四战平马里队。开赛前遭到恐怖分子袭击的多哥队则带着遇难者遗体悲情退赛。

  多哥队当地时间八日乘车进入位于安哥拉卡宾达飞地的营地时遭受恐怖分子枪击,造成助理教练阿巴罗和球队新闻发言人、记者斯坦•奥克罗当场身亡,替补门将奥比拉雷和安哥拉籍司机等七人受伤。

  悲剧发生后,多哥方面立刻传出政府要求其国家队成员退出本届非洲杯的消息。但之后多哥国家队队员表示,希望留下来继续参赛。效力于法国甲级联赛南特队的汤姆斯•多塞维十日表示,“国家队决定继续参加非洲杯,以此来纪念遇难的人”。

  尽管安哥拉政府在袭击发生后表示,将全力确保所有参赛球队队员的安全,不过,由于恐怖分子宣称袭击目标是多哥队中多名效力于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的球员,多哥政府为了保护队员安全,已正式发表声明退出本届比赛。据法新社报道,多哥政府已经安排专机前往安哥拉,迎接国家队队员及遇难者遗体回国。该国总理吉尔贝•洪博在接受采访时称:“我们正等待国家队在今天返回洛美。”

  在一片悲剧气氛中,本届非洲杯赛十日晚间正式揭幕。东道主安哥拉队在揭幕战中迎战马里队,主队在四比零绝对领先的情况下,却在最后十五分钟戏剧性地被对手连灌四球,双方最终握手言和。比赛开始前,现场约五万名观众为恐怖袭击遇难者默哀一分钟。(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