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连败费帅却成不倒翁 “补锅匠”复仇菜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尤文连败费帅却成不倒翁 “补锅匠”复仇菜鸟
2010年01月25日 09:0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昨天意甲第21轮一场重头戏中,“老妇人”尤文图斯在主场1:2输给罗马,输掉了这场南北德比,而始终未能摆脱低迷的尤文也惨遭联赛3连败,这是尤文近6场联赛的第5场失利,同时尤文对罗马3年不败纪录也就此作古。下半场第50分钟,皮耶罗小角度射门首开纪录,托蒂在第66分钟点球扳平比分。第92分钟,里瑟头球绝杀尤文。令人费解的是,屡战屡败的尤文主帅费拉拉依然没有下课,成为比阿凡达还神奇的不倒翁。

  “补锅匠”教训菜鸟: 

  尤文前主帅复仇费拉拉

  昨天的比赛也是一场“复仇之战”,罗马主帅拉涅利上赛季就是被尤文解雇。最终拉涅利战胜了自己的继任者费拉拉,也亲手将尤文又推向了深渊一步。

  本场比赛尤文缺兵少将,梅洛停赛,吉奥文科、亚昆塔、特雷泽盖、鲍尔森、卡莫拉内西、卡塞雷斯都因伤缺阵。费拉拉派出赛季主打的4-3-1-2,刚从非洲杯归来的西索科首发登场,而前场则舍弃效果不佳的迭戈-阿毛里组合改打皮耶罗-阿毛里的双前锋。罗马则是4-2-3-1,除了梅克斯之外的主力尽数登场,唯一的意外是托尼开场第7分钟即受伤下场,伤愈复出的托蒂顶替了他的位置。

  对于费拉拉来说,鉴于伤停过多,这样的布阵没有太大的问题。比赛开始后尤文的主攻方向还是中路,表现突出的西索科成为前后场的纽带,全队的跑动也很积极,迭戈和皮耶罗在前场较为活跃,这也是尤文在上半场压住罗马的原因。第50分钟皮耶罗为尤文首开纪录,让费拉拉看到了获胜的希望,但他最终还是棋输老辣的“补锅匠”拉涅利,没能料到布冯第83分钟的红牌。

  这都说明了费拉拉的最大不足之处——临场应变能力太差。第76分钟费拉拉用坎德雷瓦换下格里格拉是败笔的开始,坎德雷瓦上场之后萨利哈米季奇后撤至右后卫,但也就是从这时开始尤文的防线出现了松动。第83分钟,罗马一个反击打到尤文半区,布冯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大禁区外放倒了里瑟,结果被红牌罚下。随后费拉拉用曼宁格换下颇有威胁的皮耶罗,结果却是前场的阿毛里依旧无用,罗马在后顾无忧的情况下大举反攻。更讽刺的是,费拉拉在第91分钟还企图保平,用小将保卢奇换下阿毛里。结果就在这个换人后一分钟,罗马就由里瑟打入了终场绝杀。最终比赛由费拉拉的自乱阵脚结束,老练的拉涅利确实给冒进的费拉拉上了一课。

  输球仍不下课还嘴硬:

  费帅坚信能带队走出困境

  一方面奇怪地力挺屡战屡败的费拉拉继续执教球队,一面又不给伤兵满营无人可用的球队引进可靠的球员,尤文高层的不作为让斑马军团再次尝到失败的苦果。费拉拉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对尤文的失利感到失望,“我们在比赛中踢得很积极主动,也制造了很多次机会,但是我们被对手抓住了反击机会没能拿下比赛,现在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很艰难,我对失利感到非常失望。”

  本场比赛过后,尤文在积分榜上的排名已经跌至第五位,如果不能及时调整球队状态,尤文将很难再重回前四名。不过费拉拉坚信尤文一定能挺过现在的困难时期,最终找到走出危机的出路,“对于今天的比赛我想说的是球员们在比赛中十分努力地去争取胜利,他们表现出了很好的竞技水平,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我认为球队有能力克服现在的困难的,找到出路。在这样的时候,我们需要更加坚强。”

  费拉拉最后表示他将和高层进行对话,以商讨如何解决球队目前困境,“作为球员,我曾为尤文效力多年,现在我是尤文的主教练,因为我从心底希望能够解决球队困境。我会和球队高层一起就球队的问题进行讨论,然后一起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