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智星爱上花滑美女金妍儿? 纯情写信活似粉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朴智星爱上花滑美女金妍儿? 纯情写信活似粉丝
2010年02月04日 09:35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写几句,紧张得把信纸弄皱了。重新写,又皱了。如此反反复复无数遍,废纸篓里堆满了纸团,最终半个小时过去了,“煎熬”出来的“情书”却只有几句不痛不痒的话……面对心仪的女生,几乎每个男生都有过这样的幸福经历。可是谁能想像,已经贵为亚洲足坛头号球星的朴智星在“花滑女王”金妍儿即将出战温哥华冬奥会时,为其创作一封声援信的背后也是少年青涩懵懂的模样。

  昨日,韩国媒体披露了朴智星“写情书”的过程,两位耀眼的体坛明星似乎将开始一段爱情童话。

  身在曼联 牵挂美女

  距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前十天,效力于曼联队的韩国头号球星朴智星身在“红魔”,心里却牵挂着金妍儿。金妍儿是去年花样滑冰世锦赛的女单冠军,冬奥会夺冠呼声很高,但也面临着以浅田真央为代表的日本选手的冲击。为此,朴智星决定“雪中送炭”,献上关切之意。虽然远隔重洋,但朴智星并不打算用电子邮件或网络聊天来表达心意,或许亲笔写下的文字更动人。

  据韩国《中央日报》描述,朴智星憋了半天终于在纸上写下了几句问候。由于过于紧张,“朴智星在写了几句之后,就把信纸弄出皱褶,紧接着在一张新的信纸上再写几句又揉皱了,如是反复好几次,直到30分钟后才完成了‘作品’。”最开始,朴智星重新创作的原因是对自己的字迹不甚满意,他觉得歪歪扭扭的字看上去“很不合适”。写着写着他又对自己的用词不自信,“文中出现‘金牌’这样的词语会不会对她造成负担?”于是他又重新酝酿起新的用语……

  最后,让我们来欣赏欣赏朴智星“万般煎熬”炮制出的经典“情书”吧:“金妍儿,期待你不要受伤,在温哥华有优异的表现。”

  两年前就已经认识

  其实早在2008年5月,两人就认识了。他们同为一家世界知名运动品牌的代言人,当时在首尔的一场新品发布会上首次“邂逅”。2002年朴智星率领韩国队历史性地闯入世界杯四强,在金妍儿眼中,他一直是“民族英雄”式的人物,“朴智星是最出色的运动员,能见到他我觉得十分光荣。”初次见面,金妍儿毫无保留地表达了崇拜,“希望他继续努力为韩国争光,我也要努力成为像他那样优秀的选手。”而一向腼腆害羞的朴智星当时只是红着脸傻笑。去年3月,两人的绯闻再度 “升级”,金妍儿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世锦赛上获得冠军后,第二天就赶紧回国,出现在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韩国队对朝鲜队的比赛现场,而朴智星则带着队长袖标在场上挥汗如雨。面对媒体的追问,金妍儿也不再掩饰,“虽然我并不了解足球,但是我希望朴智星进球。”而在比赛中毫无建树的朴智星赛后的遗憾也耐人寻味, “没有回报金妍儿的期待,很抱歉”。

  论成绩收入知名度

  朴智星金妍儿很般配

  朴智星和金妍儿,29岁和20岁,1.75米和1.64米,我们来研究一下他们“硬件条件”到底配不配。

  朴智星是韩国队2002年世界杯四强的功臣,之后加盟荷兰劲旅埃因霍温,加冕联赛桂冠,还随队杀入欧冠联赛,并在与AC米兰的半决赛中惊艳得分。2005年转会至英超豪门曼联,作为主力球员,随队夺得3届英超冠军、2届联赛杯冠军、1次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和1次世俱杯冠军。这是亚洲球员难以企及的高度。

  而在去年的福布斯“韩国40名人榜”中,金妍儿赫然占据榜首,2006世青赛冠军,2007年、2008年世锦赛季军,2008年大奖赛总决赛冠军,2009年洛杉矶世锦赛终获冠军,她每一项成就都改写着韩国花样滑冰的历史。

  去年,朴智星与曼联续签了一份3年的续约合同,周薪高达7万英镑,年薪高达365万英镑,除此之外还有吉列、耐克等20多个广告代言,光是去年与吉列签的两年代言薪酬就高达10亿韩元。据不完全统计,朴智星去年的年收入在韩国运动员中,仅次于效力美国职棒的朴赞浩(1533万美元),达到了近1200万美元,约合8000万人民币。

  金妍儿接广告也是接到手软,仅去年一年与她签署广告合同、授权合同、肖像权合同的企业约有14家,总收入高达100亿韩元,超过5000万人民币。(刘逢源)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