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裁判成欧冠御用刺客 任意球越位欺弱势球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欧裁判成欧冠御用刺客 任意球越位欺弱势球队
2010年02月20日 09:25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纵使签运不错,你也斗不过普拉蒂尼的裁判,本周周中进行的欧冠1/8决赛首回合上演了汉松助攻波尔图绝杀阿森纳,赫宁“睁眼瞎”暗助拜仁的场面,水平低劣的北欧裁判看上去更像是普拉蒂尼们的御用刺客。更恐怖的是赫宁、汉松都已进入了南非世界杯执法裁判的名单!

  又是瑞典汉松 快发任意球成了抢劫

  汉松去年在法国队与爱尔兰队的世界杯预选赛上出现严重误判,放过亨利的手球助攻,直接导致爱尔兰队无缘世界杯。 “汉松故意把球捡起来给对方,然后站在我面前挡着我,不让我参与防守”,阿森纳后卫坎贝尔在客场败给波尔图队之后投诉说。

  通过慢镜头回放,坎贝尔的说法确实有道理。下半时开场第6分钟,对方长传反击,皮球在飞往禁区的过程中,被坎贝尔下意识一碰,随即滚到了枪手门将法比安斯基的控制范围内,波兰门将先是用脚触球,再用手将球抱起来。主裁汉松判法比安斯基手接回传球违例,判给了主队波尔图队一粒禁区内的间接任意球,汉松允许波尔图球员快发任意球,并且用身体挡住了试图阻止主队中场米克尔快发任意球的坎贝尔,波尔图前锋法尔考得以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打入了或许他一生中最容易的一球。“

  “在一个间接任意球上,如果你允许距离球门仅仅5米的任意球快发,你怎么可能去防守?我已经从事足球运动45年了,但我还从未看到过这一幕。”温格赛后极其愤怒。

  值得注意的是,在国际足联规则关于间接任意球的判罚第3条中清清楚楚的写着:“队友故意踢球回传,守门员选择用手触球,就该判对手得到间接任意球,”在本场比赛中,法比安斯基最后的确是用手持球了,但并非是接坎贝尔的回传球,而是自己先用脚触球后,再选择用手持球的。关于这一点,在国际足联相关规则中,还是一个盲点,国际足联从未有过任何竞赛条款规定,守门员在用脚接触队友的回传球后,随即用手持球就该判间接任意球。或许很多业余联赛约定俗成这种做法应判违例,但国际足联规则相关条文中却从未规定这一点。

  又是挪威光头 越位两米进球判有效

  “和拜仁的偷盗相比,莫吉那点事情最多算小打小闹”,这是罗马记者斯布伦德在拜仁2比1战胜佛罗伦萨后的评价。本场比赛最大的争议判罚来自第89分钟,罗本右路内切距门25米处左脚抽射被弗雷向左侧扑封出,奥里奇在禁区内头球摆渡给中路的克洛泽,而克洛泽在明显越位的位置头球破门,赫宁判罚进球有效。从慢镜头来看,在奥里奇头球摆渡的时候,克洛泽越位幅度已经达到两米之远!

  “裁判给了我们那个进球,实在很幸运”,拜仁总经理鲁梅尼格说;贝肯鲍尔则表示:“这个球的确越位了,大概越位1米多,这是明显的误判”。但欧足联官方网站却在第一时间发表文章称,“那是一个不太明显的越位……”

  本场比赛主裁是挪威的光头赫宁,上赛季欧冠正是因为他最后时刻漏判点球,遭到了切尔西德罗巴等球星的攻击。“选择这样一个裁判,再想到当克洛泽进球后,普拉蒂尼站起来庆祝,我们终于明白了欧洲的裁判是多么糟糕”,《罗马体育报》评价说。

  就在意大利足协的抗议发出不久,赫宁通过电视台站出来道歉,“我十分遗憾,我应该看出那个进球是越位球。我和助手都犯了错误,我对佛罗伦萨表达歉意”。对于赫宁的道歉,佛罗伦萨主席调侃说,“他需要的不是道歉,而是马上去看眼科医生,并且立刻进行手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