蒿俊闵成全场最差马加特无奈 错位首发酿苦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蒿俊闵成全场最差马加特无奈 错位首发酿苦果
2010年02月23日 10:45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几乎无人料到,蒿俊闵的德甲首秀来得如此之快,方式如此强悍,对手如此强大。北京时间昨晨德甲第23轮中,蒿俊闵令人惊讶地在客场代表德甲豪门沙尔克04首发挑战卫冕冠军沃尔夫斯堡,不过被“错位安置”在边后卫位置上的蒿俊闵直接导致球队丢球并最终被主队2∶1逆转,仅打了70多分钟的“壮丁蒿”赛后受到了一个菜鸟最难堪的“首秀礼”——全场最差!

  当补丁错位首发

  蒿俊闵在冬歇期闪电加盟德甲豪门沙尔克04并就令人惊讶,即使在年前杯赛最后时刻上演惊鸿一瞥后,人们也没想到其能很快亮相德甲赛场。因此,当昨晨蒿俊闵突然以首发右后卫身份代表沙尔克迎战上赛季德甲卫冕冠军沃尔夫斯堡时,所有媒体均表示出震惊!蒿俊闵在德甲赛场的处子秀,也标志着中国球员时隔7个多月后重返欧洲五大联赛赛场。对于蒿俊闵的意外首发,沙尔克主帅马加特表示这纯属无奈之举:“在两个边后卫上,我实在没有能胜任德甲的替补球员了,主力拉菲尼亚停赛后,我已经没有更好的选择,只能让蒿尝试这个位置。”

  表现差双输收场

  库兰伊在第三十分钟头球助沙尔克1∶0领先,不过蒿俊闵在不擅长的位置上过得并不开心,其所镇守的右路成为了对手集中火力攻击的“弱点”。面对方轮番轰炸,蒿俊闵虽仅犯规1次,但这唯一的犯规让对手利用任意球造成破门,这也吹响了狼堡逆转的号角。疲于防守让蒿俊闵无力参与到球队进攻体系中,其过人、突破的特长根本无从发挥,作为一名边后卫,蒿俊闵全场竟无一次有效传中,不得不说是一大“失职”。第74分钟,疲于防守的蒿俊闵体力不支被换下场。此后,主队再入一球,沙尔克客场1∶2被卫冕冠军逆转。蒿俊闵的德甲首秀以个人和球队的双输收场。

  赛后数据显示,蒿俊闵全场闵3次铲球1次成功、抢断4次、解围3次、2次被侵犯、1次犯规,进攻端却毫无贡献可寻,唯一的犯规还造成丢球。这也导致其赛后遭到挑剔的德国媒体炮轰,德国著名体育网站sportal.de给蒿俊闵打出全场唯一最低分——5分,这也远逊色于前辈杨晨和邵佳一的德甲首秀。(张宇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