蒿俊闵自评处子秀:只算勉强及格 仍需更多适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蒿俊闵自评处子秀:只算勉强及格 仍需更多适应
2010年02月23日 13:59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出乎德国媒体和沙尔克球迷,乃至中国球迷的意料,蒿俊闵出现在德甲第23轮沙尔克客场与沃尔夫斯堡的首发名单中,只是出任的位置是他并不熟悉的右边后卫,顶替因伤无法出战的巴西后卫拉菲尼亚。在今年2月1日正式签约加盟沙尔克后,蒿俊闵以惊人的速度出现在德甲赛场。最终蒿俊闵在比赛中完成75分钟表演,沙尔克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主队逆转2:1击败。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之前曾征战德甲的杨晨和邵佳一,以及曾征战英超的孙继海、董方卓和郑智,昨天凌晨出现在德甲赛场上的蒿俊闵是第六位出现在欧洲五大顶级联赛的中国球员。而距离上一位亮相欧洲顶级联赛的中国球员(邵佳一出战德甲保级附加赛),已有足足267天。

  得分不高主帅满意

  不过蒿俊闵的处子秀难言完美,出现在右边后卫位置上的他,在开场阶段显得有些慌乱,并在禁区内防守对手突破时不慎滑倒,险些酿成大错。不过随着比赛逐渐深入,蒿俊闵也开始进入角色,在自己的右路防守位置上,顶住了狼堡前场“三叉戟”哲科、格拉菲特和米西莫维奇的轮番冲击。直到比赛第75分钟,体能渐显不足的蒿俊闵被马加特用另一名冬季新援鲍姆约翰换下,赛后德国媒体打分,蒿俊闵得到的分数在5-6分之间,属于中等分数。

  不过主帅马加特在赛后对蒿俊闵地表现倒很是满意,“他在比赛中很好地完成了我赛前布置的任务,只是后期出现一点体能上的问题,作为一名新加盟的球员,这样的表现已经不错。”至于媒体一直质疑的“商业价值”问题,马加特显得有些不满,“这是对我的不尊重,也是对中国球员的不尊重,如果他仅仅是一枚商业棋子,我没有理由让他在这么重要的比赛中登场,事实上他也做得不错,他是一名很有潜力的年轻球员。”

  而德国媒体在对蒿俊闵的首发感到意外之余,也客观地表示,“虽然处子秀远谈不上完美,但至少我们看到了马加特购买他的原因。”同时德国媒体也对这名突击能力出色的球员充满期待,“在沙尔克的冬季引援中,他并不是最被看好的,但现在看来他似乎有能力奉献更多惊喜。”本报记者 刘苏

  蒿俊闵自评处子秀

  “只能算勉强及格”

  以如此之快的速度亮相德甲赛场,连蒿俊闵自己都感到有些意外。对于自己的德甲处子秀,蒿俊闵表示“自己还需要更多的适应”,“不过这个开始还不算太糟,应该可以得到及格分”。

  蒿俊闵在赛前曾接受德国媒体的采访,大谈德甲联赛在中国的影响,甚至表示自己以前也曾经常深夜观看德甲比赛。不过让蒿俊闵意外的是,在比赛开始前两个小时,自己得到了将首发登场的消息。“说实话,我自己绝对没想到。虽然已经逐渐适应了全队的训练,但毕竟是联赛,对手还是卫冕冠军。”对于自己竟然出现在了右边后卫这个“奇怪”的位置上,蒿俊闵先是笑言“只要能打上比赛,不让我把门就行”,随后他也认真地表示马加特在赛前曾和自己沟通,并详细部署了在这个位置上的要求。

  赛后蒿俊闵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是很满意,主要原因也是开场阶段的慌乱和紧张。“我之前对德甲的比赛节奏有充分的思想准备,但真正到了比赛中,还是有一些意外。尤其是沃尔夫斯堡这样的强队,攻击力非常强大,我和我的中后场队友都显得有些慌乱。”

  至于未来在沙尔克的前景,蒿俊闵认为自己需要更多的适应和自我磨练,“在沙尔克竞争一个中前场的位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毕竟我从未在一支如此强大的球队中生存过。但现在看来这个开始并不算糟糕,我也很有信心能打上更多的比赛。”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