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克汉姆当"领队"赴南非 坚强精神感动卡佩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贝克汉姆当"领队"赴南非 坚强精神感动卡佩罗
2010年03月17日 08:3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贝克汉姆在芬兰接受了脚踝伤势专家、医学博士萨卡里·奥拉瓦50分钟的手术,手术很顺利,不过,奥拉瓦医生明确表示小贝恢复期至少要半年,这意味着小贝已不可能以正式球员身份参加世界杯,不过英格兰队已经有意让小贝以编外球员身份随队去南非,担任球队场外的精神领袖为队友加油鼓劲。

  要上场踢球至少等半年后

  据主刀的奥拉瓦医生介绍,为小贝实施的这次手术非常成功。不过,奥拉瓦随后确定地表示:“他仍将因伤缺战几个月时间。接下来他将面对这段漫长的恢复期,可以肯定的是,大卫将确定无缘南非世界杯。”

  对此,奥拉瓦医生进一步解释说,手术后贝克汉姆需要的静养时间至少不会少于三个月,如果他想上场投入比赛,也就是说最大程度地完成包括跳跃、射门等球赛中比较激烈的动作,至少要等到3、4个月之后,这意味着小贝已经不可能以球员身份征战6月11日就举行的世界杯。小贝对此非常失望,但他感谢所有关心和支持他的人,并且希望自己能够尽快地彻底伤愈。

  据报道,小贝的伤脚手术后已经带上了特殊护具,并且会固定七个星期左右,然后才能继续开始下一步的物理疗法以促进恢复。接下来,小贝还会继续住在芬兰几天,然后回伦敦休息上一周,随后乘飞机返回美国洛杉矶的家中进行康复。

  特准其以编外身份去南非

  在小贝手术成功后,英格兰队主帅卡佩罗也再次打电话慰问了小贝。而据英国媒体报道,卡佩罗已经明确告知小贝,他将特准小贝以编外球员身份随英格兰队一起“征战”南非世界杯。小贝的具体工作就是坐在场下为球队加油鼓劲,让小贝的职业精神鼓舞场上的参赛球员,让小贝充当球员的精神领袖。

  作为编外球员的小贝,将不会占据英格兰队上报给国际足联的最终23人参赛名单,但小贝在南非世界杯期间除了不能随队训练与上场比赛外,小贝仍能随英格兰队同住、同吃、同行并且开赴赛场。显然小贝受伤后的巨大痛苦与失望,及其全球球迷对小贝身影出现在南非世界杯上的热盼,打动了一向不心慈手软的铁帅卡佩罗。毕竟这是小贝的最后一届世界杯,毕竟小贝对国家队的忠诚与热爱及其奉献精神,任何人都会为之动容,因此卡佩罗作出了让小贝随队前往南非的决定。让小贝圆自己世界杯梦。

  贝克汉姆绝不会因此退役

  贝克汉姆重伤后,意媒体称贝克汉姆可能将提前退役。贝克汉姆的经纪人西蒙-奥利维拉昨天在接受《全市场》采访时紧急辟谣:“贝克汉姆绝不会因此退役,他是一个坚强的男人。”

  “大卫是一个坚强的男人,他知道他可能会错过世界杯,因此感到有些失落,但他的心态是非常积极的。”贝克汉姆的经纪人西蒙-奥利维拉在接受《全市场》采访时说。奥拉瓦医生在手术后也表示,小贝的伤势比预想的还要严重,但他有能力恢复到手术前的竞技水平。

  小贝的朋友与家人也都表示,小贝绝对不会因为这次重伤而选择退役,小贝已表示这不是他职业生涯的终点。而卡佩罗更是表示,英格兰队也不会就此放弃小贝,因为小贝还在英格兰队即将在今年9月开踢的欧洲杯预选赛计划中,小贝伤愈后恢复了状态,仍将被征召参赛,并且仍有望参加2012年欧洲杯。此外,英足总也希望伤愈后的小贝继续踢球,并且利用小贝影响力帮助英格兰成功申办2018年世界杯。

  小贝当“领队”商家损失少

  众所周知,小贝受伤无缘世界杯后,除了“承接”小贝1亿英镑腿脚巨额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损失惨重外,包括小贝的个人赞助商阿迪达斯、英格兰球衣装备赞助商恩宝等众多商家可谓损失惨重。毕竟,小贝这样的足坛商业金字招牌亮相世界杯这样的全球瞩目之地,会给这些赞助商带来滚滚的商业利益,如今小贝无缘世界杯,商家的赞助费都打了水漂,商业回报也直线下降,一些原本有意赞助的商家也撤回了赞助。

  不过,在得知卡佩罗打算以编外球员身份征召小贝后,商家又看到了减少自己损失的希望,毕竟让小贝以场外精神领袖的定位充当一个类似英格兰队“领队”的角色,至少能让小贝在世界杯赛露面、出镜,这自然会令他们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