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拜仁比拼边路飞翼 红魔中场"永动机"占优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曼联拜仁比拼边路飞翼 红魔中场"永动机"占优势
2010年03月30日 14:5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晨,欧冠1/4淘汰赛即将拉开帷幕,曼联和拜仁慕尼黑冤家路窄又将在安联球场猛烈碰撞。在欧冠历史上,两队已经7次交手,拜仁以2胜4平1负略占上风。其中,最令人难忘的是1999年的欧冠决赛,劣势下的曼联竟在最后时刻连扳两球,最终逆转拜仁夺冠;而2000-2001赛季,拜仁则在1/4决赛淘汰曼联,并最终夺冠。明晨的安联之战,将再续英、德两大豪门的恩怨情仇。

  拜仁近来遭遇了德甲两连败,曼联则在英超一路高歌,两队的状态此消彼长。就拜仁而言,此时碰上宿敌显然不是时候;反之,曼联则愿意与疲惫不堪的宿敌交锋。不过,双方在嘴上都不视弱,作为拜仁的支柱,罗本已经直言“曼联靠鲁尼一人,整体实力已有所下降”;鲁尼则以“仅两翼的助攻就多达10次以上”为依据,据理反驳。

  当然,鲁尼的回击也道出一个事实:由瓦伦西亚和纳尼组成的红魔双翼是引领球队向前的翅膀。但由罗本和里贝里组成拜仁双翼在欧洲足坛同样属于顶级,双方两翼的对抗将成为此役一大看点。可惜罗本小腿有伤,可能无法上阵,这让拜仁未战先折翼。

  连接两翼的中场,曼联要比拜仁强,因为他们有朴智星和弗莱彻这两台“永动机”。除了奔跑能力外,他俩的其他能力都不是顶级的,却都能达到一流水准,这种全面性就成了红魔队内的粘合剂,使得全队形成整体。反观拜仁中场仅范博梅尔一人能承担此项工作,作用要稍逊一筹。施魏因斯泰格的被禁赛,更让拜仁队长失去帮手,让主队中场雪上加霜。

  中卫德米凯利斯的复出,让拜仁的中路防守能力有所回升,但与曼联由费迪南德和维迪奇组成中路防线相比,主队还是略逊一筹。虽然安联主场会助拜仁一臂之力,但红魔主帅弗格森“力争进球”的进取之策会削弱对方的天时、地利、人和,毕竟先客后主的赛程对曼联有利。如果拜仁不能在主场占得上风,那么次回合做客老特拉福德就更难了。因此,拜仁此役必定全力争胜,只是低迷的状态可能会帮倒忙,反而给曼联以可乘之机。罗本等主力未能到充分的休息,让拜仁已成强弩之末。由此判断,曼联此次安联之行至少将带走一分,甚至还会有宝贵的客场进球。

  主裁判德布里克尔五年前在欧冠赛场曾经拒绝让上演“帽子戏法”的鲁尼拿走那个比赛用球,只是因为弗格森出面才使得今日的曼联头牌达成心愿,但没有迹象显示,比利时人明晨在安联执法会对红魔不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