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最害怕梅西发挥 温格:拒绝单独盯防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阿森纳最害怕梅西发挥 温格:拒绝单独盯防他
2010年03月31日 10:4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4月1日2时45分,欧冠1/4决赛阿森纳将坐镇酋长球场迎战巴塞罗那,两队将合力上演“10年最精彩对决”,曾经的阿森纳“国王”亨利转会后首次回归酋长球场。

  阿森纳迎复仇良机

  阿森纳欧战曾3度遭遇巴塞罗那,阿森纳1平2负进4球丢7球至今未尝胜绩;1999-2000赛季欧冠小组赛,阿森纳主场2比4落败、客场1比1战平巴塞罗那。2006年5月17日,阿森纳欧冠决赛在莱曼第18分钟遭红牌驱逐的情况下,1比2负于巴塞罗那,此后5年无缘再尝冠军滋味。

  阿森纳本季欧冠8场入球18个失球7个,巴塞罗那本季欧冠8场入球12个失球4个。

  10年最精彩对决

  在欧冠控球率排行榜上,巴塞罗那(71%)和阿森纳(60.4%)分居榜首和季军位置。所以这两支球队也是欧洲技术最好的,他们将决出谁是欧洲技术王。

  得知巴塞罗那是对手,温格首先澄清:“你们都说阿森纳对巴塞罗那是四六开,我看是五五开。我在摩纳哥就打433,这种阵形源于荷兰,克鲁伊夫对其推广良多,不独为某家专美。”阿森纳主帅进而表示“最重要的是两队间的比赛质量,10年内你们都看不到这么精彩的较量”。

  温格对瓜迪奥拉有提携之谊,不仅曾于2008年邀请佩普到伦敦看球,还曾在2008-2009赛季赠送一张阿森纳比赛集锦DVD以帮助巴塞罗那主帅研究足球理念,《世界体育报》将其称之为“莫大的错误”。知根知底的瓜迪奥拉不改谦虚本色“阿森纳球员配合多年,是很有活力的球队。如果你表现不好,他们很容易从你头上越过。”

  曾经的国王亨利回家

  亨利抽签前就希望避开老东家,得知天不遂人愿依旧表示“踏入酋长球场就会浑身不自在”,还承诺进球后“显然不会庆祝,无法忘记与球迷的感情。”温格呼吁球迷“希望他能得到酋长球场的盛大欢迎,他是我执教过的最优秀球员之一。”阿森纳秘书长米尔斯也称赞亨利是“俱乐部传奇,他的回归具有特殊意义”。阿森纳旧将维埃拉、皮雷此前分别代表尤文图斯和比利亚雷亚尔挑战阿森纳均失意而归,此番亨利回巢是否破咒也堪称看点。

  阿森纳“新国王”法布雷加斯本赛季英超入球15个助攻13次,下赛季重回诺坎普的新闻屡屡见于报端,枪手队长颇为不耐烦地回应:“我在阿森纳很快乐,也一千次承诺过不会转会西甲,但就是没人相信我。”此番对阵老东家,法布雷加斯必将全力出战“如果我们想赢得欧冠,那么我们就必须击败任何对手”。

  阿森纳最惧梅西

  “梅西依赖症”是近来媒体热炒的话题,但也反映出阿根廷前锋最近出色的状态。巴塞罗那2010年西甲入球35个,梅西独力落袋16粒,其进球数占全队进球数的45.7%,重要性可见一斑。《每日邮报》献计让克利希贴身防守梅西。

  温格称“我们不会踢人盯人,面对一支如此优秀的球队,你全场盯防两三个球员可能会给自己制造麻烦,所以我们会强调团队的联防,理想的是我们要主场获胜而且不失球。”阿森纳主帅显然胸有成竹“想阻止梅西就要全队努力,我们已经告诉球员们梅西的弱点何在。”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