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负债19亿镑曼联最多 13家俱乐部亏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英超负债19亿镑曼联最多 13家俱乐部亏蚀
2010年04月03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媒体报道,全世界最富有的英超联赛20家俱乐部负债高达19镑,其中13家陷于亏蚀。

  香港《文汇报》援引英国媒体报道称,全世界最富有的足球联赛英超来自电视播映权和其它周边产品的收入庞大,看似是一只会生金蛋的鹅。但英国传媒调查发现,英超联20家俱乐部总负债高达19亿镑(约225亿港元),去年单是支付利息便花掉近1.5亿镑(约17.7亿港元),对俱乐部造成沉重财政压力。更甚的是,当中13家英超俱乐部都陷于亏蚀。

  报道称,联赛垫底的朴茨茅夫因负债累累,最终被接管。但原来还有其它球队深陷财政危机,有机会步其后尘。《泰晤士报》昨日公布调查结果,指20家英超俱乐部,上一财政年度合共支付了近1.5亿镑利息。当中曼联的负债增至约7.16亿镑(约84.8亿港元),需支付4,190万镑(约4.9亿港元)利息,居英超之冠。大洒金钱的曼城,也要支付1,450万镑(约1.7亿港元)利息。

  薪酬过高难维持

  调查显示,英超俱乐部总负债已由31亿镑(约367亿港元)减至19.2亿镑,主要因切尔西和曼城的捐助人同意以债换股,而阿森纳和利物浦自2008年夏季以来,已偿还逾1亿镑(约11.84亿港元)债务。

  薪酬仍占英超俱乐部最大笔的开支,上一财年的职球员薪酬超过10亿镑(约118亿港元),远超过欧洲足联建议的薪酬最多占球会收入70%的规定。曼城采取高薪政策,薪酬支出高达8,260万镑(约9.8亿港元),占其收入近95%;此外还有阿斯顿维拉等队,薪酬最少达俱乐部收入的75%。

  财政不稳 可禁球员交易

  胡尔城的财政状况引起英超方面关注,赛会去年9月实施更严格的财政监管,20家球会需于本周提交有关“未来财政资料”文件,详列下季的球会预算。若球会财政不稳,赛会有权禁制该球会进行球员转会交易。

  英超联赛行政总裁斯库达摩尔相信,新守则将可确保朴茅事件不会重演,但他承认即使加强监管,也不能保证球会班主不会管理失当。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