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四十,穆里尼奥成无数女性心中"超级型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人四十,穆里尼奥成无数女性心中"超级型男"
2010年05月04日 15:56 来源: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精细到一丝不乱的发型,修剪整齐的络腮胡,还有那件永恒的阿玛尼风衣——球场上的穆里尼奥几乎没有改变过自己的装束,但同时也留给了世人最完美的背影。他与弗格森、温格等老派教练截然不同,“明星主帅”一词在他身上才开始叫响。穆里尼奥曾被问及一名伟大教练需要什么素质,他立即张口连说三遍“魅力”。的确,穆里尼奥的出现在教练领域无疑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他最大限度地将观众的视线从场上转移到了教练席,甚至是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在诺坎普的双膝跪地滑行庆祝,拿到第二块英超金牌后随手扔给观众,场外一次次贡献着桀骜不驯的“狂人语录”……穆里尼奥留下了太多太多的经典瞬间,并由此成为无数女性心中的超级型男。男人四十,穆帅可谓活到极致。   2004年,当时名不见经传的穆里尼奥带领着波尔图队夺得了欧洲冠军杯,当时人们对他的认识不过停留在“一个幸运儿”、“一个翻译”这两个关键词上。到了2010年,已经征服这个世界的穆里尼奥重新回到了欧冠决赛的赛场上。如果说6年前他是一个卑微的旅行者,侥幸登上了欧洲之巅的话,那么6年后,在同一座高山上的他是否应该发出“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慨呢?像穆里尼奥这样的人是以征服为乐趣的,冠军对于他来说如同儿戏,纪录对于他来说太过容易,从2005年来到英国到如今的转战意大利,冠军奖杯拿过无数,纪录创造了无数,但穆里尼奥一直有一个心结没有打开,那就是巴萨。在切尔西,“魔力鸟”唯一没能做到的其实并不是没能帮助蓝军问鼎冠军杯,而是没能战胜巴萨。来到国际米兰,穆里尼奥终于等来了复仇的机会,这一次,蓝黑军团干掉了号称这个世界上最强的那支球队,现在的冠军杯奖杯对于穆里尼奥来说和当年他抛向人群的那枚金牌一样,因为他已经有过一块。   在足球的世界里,似乎已经想不出穆帅还缺少什么,以征服为乐趣的他在征服了心中的那座高山之后还会干些什么?生活是否会失去目标,也许2010年的南非是个不错的地方,带领葡萄牙队夺取大力神杯?不要说不可能,因为——他是穆里尼奥!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