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2010年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队
2010年05月06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主帅简况:

    2008年欧洲杯之后,荷甲费耶诺德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Bert van Marwijk)接替了巴斯滕,称为荷兰队的新主帅。

  范-马尔维克的执教生涯开始于小球会福图尔队,1999年他率领这支名不见经传的球队打进了荷兰杯决赛,一举成名;2000年范-马尔维克开始执教费耶诺德队,2002年他带队赢得欧洲联盟杯冠军,此后马尔维克曾短暂执教德甲多特蒙德队,不过成绩一般;2007年马尔维克重返费耶诺德,一年后即带队获得荷兰杯冠军。

  接任荷兰队之后,范-马尔维克迅速进入角色,他顺利的化解了队内白人与黑人球员之间的矛盾,再巴斯滕失败离开国家队的中场球员范-博梅尔也重新归队,整齐划一的橙衣军团在预选赛中8战8胜,进17球仅失2球,轻松出线。

  核心球员:

  中文名:罗本

  英文名:Arjen Robben

  国家队:荷兰

  生日:1984年1月23日

  出生地:荷兰、格罗宁根

  身高:1米83

  位置:前卫、前锋

  俱乐部:拜仁慕尼黑

  

    中文名:范德法特

  英文名:Rafael Van Der Vaart

  国家队:荷兰

  生日:1983年2月11日

  出生地:荷兰、阿姆斯特丹

  身高:1米78

  位置:前卫

  俱乐部:皇家马德里

  

    中文名:范佩西

  英文名:Robin van Persie

  国家队:荷兰

  生日:1983年8月6日

  出生地:荷兰、鹿特丹

  身高:1米88

  位置:前锋

  俱乐部:阿森纳

  球队阵容:暂无

  晋级历程: 

    2008.09.10 马其顿1-2荷兰

  2008.10.11 荷兰2-0冰岛

  2008.10.15 挪威0-1荷兰

  2009.03.28 荷兰3-0苏格兰

  2009.04.01 荷兰4-0马其顿

  2009.06.06 冰岛1-2荷兰

  2009.06.10 荷兰2-0挪威

  2009.09.09 苏格兰0-1荷兰

  历史战绩:

   荷兰队历史上参加8次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在1974年和1978年,荷兰队连续两届杯赛功亏一篑屈居亚军,不过那个时代橙衣军团全攻全守的打法也为他们赢得了无冕之王的称号。

  1934年和1938年,荷兰队两度出战世界杯。不过他们均只打了一场比赛就打道回府,未能在世界杯的赛场留下自己清晰的烙印。

  36年之后,荷兰队第三次出征世界杯。事后看来,1974年的这届世界杯是属于荷兰人的--除了冠军。荷兰队在小组赛中两胜一平晋级复赛,复赛中他们三战三胜:4比0横扫南美劲旅阿根廷、2比0力克前东德、2比0击败王者巴西。决赛中荷兰队的对手东道主前西德队,开场仅1分钟,克鲁伊夫带球突入进球被铲倒,内斯肯斯点球命中荷兰队1比0领先,至此德国人连球都没有碰到……遗憾的是,荷兰人的好运没有持续多久,德国队在上半场就凭借布莱特纳的点球和“轰炸机”穆勒的进球反超了比分,最终荷兰队未能再取得进球,他们在自己的首次世界杯决赛中1比2不敌德国队,屈居亚军。

  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就像4年前没有人想到荷兰人的爆发一样,4年之后同样没有人能想到缺少了核心克鲁伊夫的荷兰人还能闯进决赛。

  尽管在小组赛中表现不佳,不过仅取得1胜1平1负战绩的荷兰队还是幸运的从小组出线,跻身复赛。复赛中,荷兰队大胜奥地利、战平德国,在关键的最后一战中他们凭借曾任中国国家队主帅的阿里汉的惊世远射击败了拥有铁门佐夫和金童罗西的意大利队,再次跻晋级决赛。荷兰队在决赛中又遇到了东道主,阿根廷人凭借他们的核心肯佩斯的进球在上半场1比0领先荷兰队,橙衣军团直到比赛第82分钟才扳平比分,伤停补时阶段,荷兰队曾有机会绝杀对手,中场伦森布林克的射门已经令对方门将放弃,但门柱最终挽救阿根廷人,可以说荷兰队距离世界冠军只差那5公分!加时赛阿根廷队的肯佩斯和贝托尼连入两球,荷兰队不得已连续两届杯赛功亏一篑。

  阿根廷世界杯之后,随着一些功勋老将相继退出国家队,荷兰队整体实力直线下滑,他们连续缺席1982年和1986年两届世界杯,直到1990年,在“三剑客”等球星的率领下,荷兰队才得以重返世界杯。不过在1990年的意大利之夏,刚刚在两年前获得欧洲杯冠军的荷兰队却完全不在状态,主力前锋巴斯滕也找不到两年前的感觉了,在他这唯一一次世界杯中,这位传奇射手没能打进一个进球。荷兰队小组赛中三战三平勉强出线,1/8决赛中他们输给了后来夺冠的德国队遭淘汰。

  1994年美国世界杯,三剑客之中只剩下了里杰卡尔德一人还在征战。荷兰队小组赛2胜1负出线,1/8决赛博格坎普和琼克的进球帮助他们2比0击败爱尔兰队晋级8强;1/4决赛,荷兰队与巴西队上演了一场经典大战,罗马尼奥和贝贝托的进球让巴西队2比0领先,荷兰队随后由博格坎普和温特连入两球扳平,最后时刻,巴西队左后卫布兰科神来之笔的任意球无情的窜入了荷兰队大门的死角。巴西队随后也获得了那届杯赛的冠军。

  1998年法国世界杯,荷兰队再进一步挺进四强。他们在1/4决赛中凭借博格坎普的经典绝杀淘汰了阿根廷队,半决赛荷兰队在点球大战中再次败给苦主巴西队,无缘决赛。三四名决赛荷兰队无心恋战,他们以1比2不敌克罗地亚队获得第四名。

  世界杯成绩扶摇直上的荷兰队在2002年预选赛上阴沟翻船,他们在关键战不敌爱尔兰队,最终无缘韩日。2006年,昔日射手巴斯滕称为国家队主教练,他带领荷兰队顺利小组出线,不过在1/8决赛中他们0比不敌葡萄牙队,无缘8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