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战车低调驶南非 国脚平静对待将帅不合传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荷兰战车低调驶南非 国脚平静对待将帅不合传闻
2010年05月19日 08:5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荷兰队设在奥地利的世界杯赛训练营今天正式启用,荷兰队将在这里进行最后备战。上周六,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对世界杯大名单实施“瘦身”,将入选人数从30人减少至27人。在荷兰队赴奥地利训练前夕,记者在荷兰采访了27人名单中的部分国脚。

  沉稳平静的国脚

  对于荷兰球迷来说,范马尔维克是一个有争议的主帅。放弃老将范尼的范马尔维克,此次招入了7名前锋。此次训练,他显然要对锋线进行清洗。而就在此时,效力于阿森纳的锋线大将范佩西突然发出了不和谐音,要求主教练不要将利物浦前锋库伊特带去南非。

  尽管争议不断,但没有人会怀疑马尔滕·斯特克伦堡在世界杯中的位置。作为荷兰队一号门将,斯特克伦堡在阿贾克斯队,一扫上赛季的阴霾,表现出色。荷兰球迷普遍认为,他已学会了承受和克服压力。记者在荷兰采访时,观看了阿贾克斯队5月4日的一场训练。在整整一个小时训练中,斯特克伦堡绝大多数时间,与后卫队员密切配合,其沉稳让记者印象深刻。

  训练结束后,前来观看训练的荷兰球迷纷纷请他签名留念。他尽力配合,但面部表情一直很沉静。当有球迷祝他在南非世界杯好运时,他也平静地报以微笑。

  在明星众多的荷兰国脚中,德米·德泽乌可谓是小人物。但这个小人物,同样没有太多的争议。他首次参加国家德比就梅开二度,立刻成为球迷们的新宠。记者在采访荷兰球迷时了解到,球迷们普遍认为他不显山不露水,但他却是球场上的润滑剂,因此,他也是最优秀的球员。

  德泽乌的不显山不露水在记者采访时也有所表现。当记者询问他最近的状态时,他没有回答,却微笑着问记者来自哪个国家。当他得知记者来自中国后,他笑言中国球迷或许并不了解他。当时荷兰队定下的集训名单是30人,他说他希望走到南非。

  作为一名防守型后腰,德泽乌在荷兰队很难与范博梅尔和德容竞争主力位置,但他却是球队的第一替补,他的存在让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无需担心替补阵容的厚度,而德泽乌肯定也不会永远满足于替补身份,只要有机会,27岁的他肯定会在南非赛场创出一番作为。

  年轻球员的激情与信心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尽管外界盛传荷兰队将帅不和。但谈及世界杯,国脚们都显得很有信心。这信心,将会推动荷兰战车在南非走得很远。

  荷兰国家队队员斯内德坦言了自己对世界杯的一些看法和期望。他说:“能为我的祖国踢球是一种荣誉,我也很高兴能够与其他国家的球员们碰面,要不是世界杯,我们很难聚在一起。我认为我们能够小组出线,然后就是一场一场打了,希望我们能在比赛中有好的运气,我也希望自己能够成为球队中的关键球员。我们都有相同的目标:夺得世界杯冠军。”至于荷兰队在世界杯上的主要对手,斯内德说:“欧洲冠军西班牙,巴西,德国,卫冕冠军意大利,阿根廷,还有英格兰都是我们在夺冠道路上的主要竞争对手。”斯内德希望能有足够的荷兰球迷从家乡来到南非支持他们的球队。

  因为入选了荷兰队备战世界杯的大名单,阿尼塔在近期成为人们热议的对象。尽管穿上国家队训练服的阿尼塔竭力保持低调镇定,但首次入选国家队的激动之情还是让他喜形于色。“这毕竟是国家队啊。”阿尼塔说:“我已经为国青还有其他各级国字号球队效力过,但国家队是全新的感觉。”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入选国家队的年轻球员,普遍为荷兰球迷喜爱。这些年轻球员,或将使荷兰队在南非世界杯上有超越历史的战绩。“我们喜爱范尼,但更喜欢年轻队员的激情。”一位荷兰球迷在谈及国脚人选中,这样评价。

  因申办世界杯气氛更浓

  记者在荷兰采访时,荷兰和比利时正在联合申办2018年或2022年的世界杯足球赛。因此,荷兰气氛更加浓烈。荷兰足球俱乐部的集中训练,只要有国脚,就会有很多球迷远道赶来观看。

  欧洲媒体对荷兰队内的“不和谐之声”,往往给予很多报道。但无论是荷兰的队员还是球迷,却能平静对待外界的传闻。荷兰人的低调,在5月14日国际足联在瑞士的苏黎世申办活动中也有所表现。

  当天,由各个申办国家向国际足联提交申办书。其他申办国家的代表团都是坐着亮丽的豪华轿车到场,但荷兰和比利时申办代表团,包括前荷兰足球名星古利特、克鲁伊夫、比利时前足球名星西姆斯特等人骑自行车来到会场,确实让大家大为惊奇。

  荷兰比利时联合申办委员会主席古利特说,如果荷兰、比利时能够申办成功,他们将为世界杯的观众提供200万辆免费自行车。古利特说,他已经把这个建议提交给了国际足联主席约瑟夫·布拉特。

  据古利特介绍,荷兰和比利时准备用于世界杯的14个足球场馆距离都不太远,观众骑自行车前往各个场馆很方便。更主要的是,荷兰和比利时要把下届世界杯办成一届真正意义上环保的运动盛会。

  有如此多的大牌球员,加之申办世界杯的氛围,荷兰队在南非的表现,很值得期待。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