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世界杯巡礼之澳大利亚:"死亡之组"能逃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非世界杯巡礼之澳大利亚:"死亡之组"能逃生?
2010年05月26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6日电 成功加入亚足联之后,澳大利亚如愿以偿地获得了世界杯门票。这次袋鼠的世界杯晋级之路一帆风顺,在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这支球队还没有遭遇过一场失败。 澳洲足球近年来进步明显,他们在德国世界杯上首次杀入16强,被后来的冠军意大利以一个争议球所淘汰。球技的进步,加上澳洲人坚强的意志,强大的自信和斗志,让他们不畏惧任何对手。

  阵容篇:俱乐部“绝对主力”不入主帅“法眼”

  澳大利亚28人大名单

  守门员:舒瓦泽(富勒姆),亚当-费德里西(雷丁),布拉德-琼斯(米德尔斯堡),尤金-加拉科维克(阿德莱德)

  后卫:卢卡斯-尼尔(加拉塔萨雷),克莱格-摩尔(自由球员),斯科特-基帕菲特(巴塞尔),大卫-卡尼(特温特),卢克-维克谢尔(莫斯科迪纳摩),里斯-威廉姆斯(米德尔斯堡),谢恩-洛利(阿斯顿维拉),马克-米利甘(千叶市原),迈克尔-比彻姆(阿詹辛拉)

  中场:卡希尔(埃弗顿),布雷西亚诺(巴勒莫),文斯-格雷拉(布莱克本),布雷特-埃默顿(布莱克本),贾森-丘利纳(黄金海岸),布雷特-霍尔曼(阿尔克马尔),卡尔-瓦雷里(萨莎奥洛),迈尔-杰迪纳克(安迪亚斯堡),理查德-加西亚(胡尔城),汤米-奥尔(乌德勒支),达里奥-维德西克(纽伦堡)詹姆斯-霍兰德(阿尔克马尔)

  前锋:肯尼迪(名古屋),尼基塔-卢卡维斯特亚(特温特),科威尔 (加拉塔萨雷)

  澳大利亚国家队主教练维贝克将尼克-卡尔、贾德-诺什、斯科特-麦克唐纳德三人排除在了澳大利亚的世界杯阵容之外,因为他准备只带28个球员参加在南非进行的训练营。

  毫无疑问,维贝克最大的决定就是将效力于米德尔斯堡的前锋斯科特-麦克唐纳德排除在国家队门外。被称为“微型进球机器”的麦克唐纳德曾被认为是澳大利亚海外军团的旗帜性人物。在效力于苏超豪门凯尔特人的两个半赛季中,麦克唐纳德出场126次打入65球。今年2月,麦克唐纳德从凯尔特人转会至英冠球队米德尔斯堡,在13场比赛中攻入了4个进球。尽管在俱乐部进球如麻,但麦克唐纳德在为国家队出战的16场比赛中却没能收获进球。

  另外两名被维贝克排除的球员是创造型中场尼克-卡尔以及后卫贾德-诺什,他们两人都没有在昨天澳大利亚同新西兰的世界杯热身赛中出场。

  澳大利亚希望之星汤米-奥尔和詹姆斯-霍兰德仍保留在球队之中,但是维贝克承认很难将他们选入最终的23人名单,带上他们是为了让他们积累经验。

  维贝克对放弃了麦克唐纳德而只带肯尼迪,尼基塔-卢卡维斯特亚和科威尔三名前锋备战世界杯有着自己的解释。维贝克认为,麦克唐纳德不适合球队的战术体系,“他是典型的二前锋球员,在那个位置上他才会感到开心。但是我们不踢双前锋,我们只用一个突前的中锋搭配两个边锋。”

  “我们知道他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他并不是那种可以突前的中锋,”维贝克表示,“在锋线上,我有更好的球员。但我已经尝试给他机会,他比以前更加努力。他不必责怪自己,责任在我。”

  尼克-卡尔和贾德-诺什的出局也充满了争议之声,但是维贝克坚持认为在他们的位置上有更好的选择。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