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大捷梅西苦笑 轻伤替补无奈看队友发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阿根廷大捷梅西苦笑 轻伤替补无奈看队友发挥
2010年05月26日 09:5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队,在国内劲旅河床俱乐部的主场纪念碑球场,进行了出征南非世界杯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凭借马克西·罗德里格斯的梅开二度以及迪玛利亚、特维斯与替补出场的阿圭罗的进球,阿根廷队以5:0轻取弱旅加拿大队,为出征世界杯增添了自信。

  马拉多纳欢笑 女婿闪电破门回击质疑

  昨天的这场比赛,之所以找加拿大这样实力平庸的对手热身,显然是阿根廷队主帅马拉多纳要通过一场大捷,来树立球员的自信心、提振全队军心。此前,老马因不满足协的安排拒绝了与世界杯东道主南非队的热身赛。毕竟,此前阿根廷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以及与诸如西班牙这样的强队热身时表现不佳,马大帅自然要拣软柿子来恢复球员的自信与进球,南非也不符合老马要求。

  本场比赛,老马让刚踢完欧冠决赛的米利托、萨穆埃尔、德米凯利斯这些球员休息。此外为了保护受了轻伤的梅西,马大帅也没有让梅西上一分钟。尽管这些主将缺阵,不过阿根廷队调试了阵容、演练了踢法并且考察了替补球员的状态,可谓一举三得。尤其迪玛利亚、特维斯、马克西·罗德里格斯与阿圭罗这些进球球员的状态不俗,更是令老马喜笑颜开。每进一球,老马的脸上仿佛就笑开了花。而当老马在第70分钟用女婿阿圭罗换下此前进球的特维斯,结果阿圭罗刚出场一分钟就突入禁区晃过对手左脚漂亮地为主队攻入第5球,不但为岳父大人老马挣足了面子,同时也回击了关于老马任人唯亲、却将萨内蒂与坎比亚索这些状态好的球员排除在外的质疑。难怪爱婿进球后,老马比前4个进球都要笑得更灿烂,还与助手曼库索与恩里克相拥庆祝。

  梅西苦笑 大捷与己无关不是滋味

  为了保护因轻伤在身的梅西,老马为了以防万一,并未让这位头号球星出场。不过,坐在场边替补席上的梅西,还是十分抢镜,摄像机镜头数次捕捉他的表情。在目睹自己的队友发挥出色进球如砍瓜切菜,球队最终也以一场大捷出征后,尽管梅西也在场边微笑,但似乎总给人感觉他是在强颜苦笑,赛后更是显得有些怅然若失。毕竟如果没有伤,自己也能在阿根廷国内、在本国球迷面前展示与证明自己。

  众所周知,梅西在巴萨的表现无愧足坛第一人的美誉。但在阿根廷国家队,梅西始终发挥平平,没有拿出令本国球迷信服的表现。而在阿根廷球迷票选支持的主力球员中,梅西更是仅排名第4,显然他在国家队并不如他在巴萨那样受到至高无上的礼遇。尤其是本赛季初,梅西率领巴萨击败获得南美解放者杯冠军的阿根廷大学生队,更令不少阿根廷球迷站在了梅西的对立面。

  因此梅西只要是国家队的比赛,不管是否是正式比赛,不管对手是谁,都渴望证明自己,否则在去年11月阿根廷1:2负于西班牙的热身赛中,仅仅攻入点球的梅西,也不会如此兴奋地庆祝。而在昨天,眼看自己的队友甚至自己的替补阿圭罗都进球,错失为自己正名良机的梅西自然更不是滋味。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