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世界杯之法国:小组赛就打道回府?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非世界杯之法国:小组赛就打道回府?
2010年05月26日 13:24 来源:大河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主帅:多梅内克按星相选队员的多梅内克四年前不被外界看好,在人们眼里,多梅内克更像一个巫师而非教练。但是,“高卢老雄鸡”在德国世界杯上的优异表现,让这位“星相专家”在法国国家队的帅位上又坐了四年。

  明星球员:亨利、里贝里狮子座的亨利命冲水瓶座的多梅内克,但是,多梅内克不可能弃齐达内之后的领袖亨利而不用。但这位全世界最优秀的俱乐部射手,在世界杯却找不到感觉。即使在亨利事业巅峰的2006年前后,他在德国世界杯上还是全无“枪手”的风采。

  如果法国走得更远,那么中国球迷可以从中找到一点安慰。脸右侧还有一道伤疤的里贝里,自称他有中国血统,并可能是明朝建文帝朱允 的后裔,就是那个被燕王朱棣撵失踪的朱元璋的孙子。

  这并不是里贝里喝高了瞎吹——据他自己说,他的家里有一些疑似中国皇宫中的文物,家族中还保留着一些中国的民俗。最神秘的是,他的家族中流传着一句话——我们的家乡在遥远的东方。

  在当年明月(民间史学家)《明朝那些事儿》看来,这并非没有可能,“哈哈,太逗了,有意思啊!仔细看看,里贝里和朱元璋还真像。里贝里脸颊和颧骨的轮廓确实在欧洲人中不常见啊。”

  世界杯最好成绩:冠军1998年

  战术打法

  有人说,法国比英格兰有技术,比意大利有速度,比德国有意识,比西班牙有身体,比阿根廷好些人个都高,比巴西大部分人都要黑。所以,建议中国队拜法国队为师就能大成于天下。

  法国足球是欧洲拉丁派的代表,技术上融入南美派的娴熟、精巧和细腻;战术上推崇欧洲派的快速、简单、实效。

  前景预测:

  从近几届大赛来看,法国队没有走出齐达内等黄金一代告退的阴影。法国在2008年欧洲杯上遭遇惨败,甚至未能从小组出线。本届世界杯预选赛,法国队跌跌撞撞闯入决赛圈。他们在南非能有什么样表现,是个未知数。小组赛打道回府,也未必没有可能。(记者任磊)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