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球场踢足球 澳州为申办2018世界杯做足功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橄榄球场踢足球 澳州为申办2018世界杯做足功课
2010年05月26日 15:54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很多传统的澳大利亚人都把橄榄球视为国球,提起“soccer”就会有很多人纠正你问的是不是澳洲足球(即橄榄球)。然而,当记者来到澳大利亚后,发现足球正逐渐取代橄榄球在这个国家的地位。

  记者在探访澳超冠军悉尼FC主场时发现,球场对面的一块大型的橄榄球场地内有两支球队正在踢足球。他们把橄榄球的球门套上足球网,用黑的粉末划出中圈、禁区、边线和底线,两队各15人,打11人制比赛,各留4人作为替补,还有专业的教练带领,俨然职业球队。

  “之前听澳大利亚人说这里的人平时都打橄榄球啊!”记者问坐在场边的替补队员。

  “是啊!虽然很多人依然认为橄榄球最受欢迎,但是周末你到场地上来看,所有人都在踢足球。不信,你可以去看看。”这名业余选手告诉我们。果不其然,晚上记者路过一个花园时,就看到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在这里踢球。

  除了橄榄球场变成足球场外,记者在悉尼街头也随处可见当地人尤其是孩子身穿澳大利亚国家队队服。为了申办2018和2022年世界杯,澳大利亚足协做了大量的推广工作。“政府会发一些跟申办有关的纪念品,明信片啊,或者书包啊。”一名在悉尼生活的中国留学生告诉记者。 (记者张楠)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