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纳瓦罗与自己作别 “世界第一中卫”输给岁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卡纳瓦罗与自己作别 “世界第一中卫”输给岁月

2010年06月25日 0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24日电 题:在约堡,卡纳瓦罗与自己作别

  中新社记者

  就在今天,卡纳瓦罗作别了曾经的自己,那个被称作“世界第一中卫”的自己,早已被岁月偷去。

  36岁的卡纳瓦罗在赛场上依旧积极勇猛,然而他盯防的对手经常会出现在危险区域,他组织的进攻经常无疾而终,他曾经利落的抢断现在变得拖泥带水,他的头球解围竟会给对手创造机会……

  卫冕冠军带着四星荣誉来到南非,小组赛前两战均与弱旅战平,身为队长的卡纳瓦罗与自己的球队一起饱受诟病。媒体认为曾经的“定海神针”如今已经成为“定时炸弹”,球迷认为所谓的队长卡纳瓦罗已是名存实亡,卡纳瓦罗甚至失去了队友的信任,一位防线上的队友曾经私下对意大利记者透露:“卡纳瓦罗已经不行了,他现在自己对自己都没有信心了,我上前助攻的时候,他经常喊我回来,这和过去很不一样。”

  然而曾经身穿蓝色战袍捧起大力神杯的卡纳瓦罗不能接受这一切,尽管迟迟找不到状态,他还是坚信自己球队的力量,坚信尚有机会证明自己。就在今天比赛之前,卡纳瓦罗还将球队的欠佳状态“归咎”于自己巅峰时代经常被提起的“慢热”,“我们一定能够战胜斯洛伐克,我相信意大利的世界杯之路还很长。”

  今天的埃利斯公园体育场,当意大利队最后的希望一次次被拉近却最终远离时,卡纳瓦罗能做的只是满面焦急;当眼睁睁看着球队的命运始终无法掌握,卡纳瓦罗能做的只是无语望天……

  当终场哨声响起,眼前晃动着无数对手兴奋喜悦的身影,卡纳瓦罗无语地安慰着身边掩面痛哭的队友,在这一刻,这位上届世界杯的最佳球员、4年前的欧洲金球先生终于明白,在世界杯赛场上,一切其实一直都没有改变,所有的不一样都源于自己,曾经的“世界第一中卫”早已远去,是时候和自己的背影作别了……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