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利斯公园埋葬卫冕冠军 丢球瞬间记者爆出脏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埃利斯公园埋葬卫冕冠军 丢球瞬间记者爆出脏话

2010年06月25日 10:48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的埃利斯公园球场被染成了蓝色,上万名意大利球迷汇集在一起,共同见证自己球队的生死之战。然而,惨烈的100分钟(算上补时)之后,意大利队2比3败在血性的斯洛伐克队脚下。这场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荡气回肠的蓝色生死恋,最后的结局有些残酷,蓝色在埃利斯公园幽然熄灭。

  唱国歌唱得声嘶力竭

  当地时间昨天下午2点,当记者赶到埃利斯公园球场时,明显感到此战的安保力量加强了。记者还没走到球场入口,一名全副武装的警察突然拦住了一名与记者同行的国内记者,拿着他的证件端详半天,直到确认是记者本人后,才道一声“对不起”然后放行。一名警察告诉记者,昨天是意大利队的最后一场小组赛,安保部门做了多方预案。一旦出现意大利队没有晋级16强的局面,他们会立刻采取相应措施,防备有意大利球迷闹事。

  其实,跟南非警方一样紧张的还有意大利队。在赛前奏国歌的环节,意大利队首发11人紧紧抱成一团,德罗西、加图索闭着双眼,跟着现场的意大利国歌声一起声嘶力竭、青筋暴露地高声歌唱。这场比赛,事关意大利足球的颜面,卫冕冠军没有退路。

  意大利记者骂娘

  恐怕没有多少人会想到,以“混凝土式防守”著称的意大利“蓝衣军团”,防线却在上半场第24分钟就被击穿。当时基耶利尼在断球后传给了德罗西,可惜后者在分球时失误,斯洛伐克队前锋维特克带球到禁区边缘,随后倒地推射破网得手,斯洛伐克队以1比0领先 。这一意外进球,让场上占绝大多数的意大利球迷目瞪口呆。记者席上,一名意大利记者脱口而出一句脏话,随后就是冲着场边呆立的意大利主帅里皮一番指责。

  的确,从统计数据看,意大利队无论是射门次数、射正球门的次数还是控球时间,都落后于斯洛伐克队。下半场,一球领先的斯洛伐克队并没有保守,急攻之下却无建树的意大利人开始急躁。而且,命运女神似乎也没有眷顾意大利人。第21分钟,在斯洛伐克队门前的一次混战中,夸利亚雷拉的射门被站在球门线附近的斯洛伐克队防守队员挡出。至于这个球是否已经越过球门线,由于就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没有人能够说清。至少,裁判没有做出判罚。

  意大利球迷哭丧着脸

  意大利人的不幸还远未结束。下半场第28分钟,维特克的梅开二度,似乎让现场意大利球迷的心跌入冰窖。很多意大利球迷脸上涂上意大利国旗颜色的三色油彩,0比2落后的比分让他们哭丧着脸,脸上的油彩让自己看上去就像一个个小丑。此时此刻,即使现场的转播镜头对着自己,自己的头像出现在现场大屏幕上,意大利球迷依然无动于衷。

  不过,很快场上戏剧性的一幕发生。夸利亚雷拉横带到中路,和亚昆塔2过1配合,夸利亚雷拉的推射让门将扑出,迪纳塔莱推射空门破网。意大利人扳回一球。此后夸利亚雷拉想冲进球门拿回皮球,斯洛伐克门将穆哈抱着球不给,争抢中,穆哈的队友库茨卡冲上去将夸利亚雷拉放倒。对于这场冲突,主裁判只是各打了五十大板,双方各吃一张黄牌了事。

  很快,斯洛伐克队打进第3球。尽管意大利人再入一球,但是斯洛伐克人笑到了最后。

  下半场补时4分钟,但由于场上出现球员受伤的情况,主裁判韦伯直到补时第7分钟才吹响终场哨。一切都结束了,卫冕冠军以小组垫底的成绩告别南非。夸利亚雷拉忍不住痛哭,队长卡纳瓦罗紧紧地将队友抱在怀里。不远处,斯洛伐克球员在一起狂欢。热闹是别人的,意大利人什么都没有,他们从南非带走的,只有耻辱。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