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搅乱半个世界杯 “黑马通道”已经浮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英格兰搅乱半个世界杯 “黑马通道”已经浮现

2010年06月25日 11:12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非世界杯前,外界普遍公认的就是阿根廷、德国、英格兰驻守的上半区偏弱,巴西、西班牙、荷兰、葡萄牙驻守的下半区偏强。随着世界杯C组和D组的出线球队以及名次揭晓,更诡异的半区对阵产生。英格兰与德国将提前相遇,他们之间的胜者将迎战阿根廷与墨西哥之间的胜者,这也让乌拉圭、韩国、美国和加纳汇集在另一个半区。强的太强,弱的太弱,不仅一些夺冠热门将提前倒下,一条“黑马通道”也已经出现。如果说不争气的英格兰人已经完全将上半区的形势搞乱,那么在下半区,最后一战还将为出线拼争的西班牙队则成为了另外一个搅局者。

  黑马通道已经出现

  有强强对话,必然有弱队相遇。乌拉圭对韩国、美国对加纳,这两场跨越四大洲的较量,尽管不是外界最希望看到的16强对阵,但如果不是这样,世界杯历来不缺的“黑马”又如何能逃出生天?怪只怪,原本一支强队独守一区的形势被英格兰人打破,乌、韩、美、加跟着沾了一次光。近20年来,世界杯的“黑马簿”上已经写下了喀麦隆、保加利亚、克罗地亚、土耳其、韩国的名字,惟一例外是上届德国世界杯,只有杀进8强的乌克兰勉强算。目前可以确定,本届世界杯这个最弱的半区必将跑出一匹“黑马”晋级四强。会是谁呢?除了勉强晋级的加纳外,其余三队在小组赛的表现都可圈可点,乌拉圭曾两夺世界杯,韩国人也曾在2002年晋级四强。特别是最后一刻才晋级的美国队让人眼睛一亮,他们不仅有类似美式橄榄球一样的快速简练而又实用的冲击式打法,而且运气似乎也站在了他们这一边。

  西巴大战也会提前?

  按照以往世界杯惯例,强强对话一般都是到1/4决赛才开始出现。比如上届世界杯,四场1/4决战中竟然有三场都是强强对话。今年的南非,最扯眼的强强对决早在1/8决赛就将纷纷上演。在下半区,情形远比预测的复杂。最让球迷感兴趣的是,如果西班牙也与巴西提前相遇了怎么办?G组形势已经非常明朗,如果巴西队真像他们承诺的一样不放水给葡萄牙,那么肯定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相比之下,西班牙必须要战胜智利才能确保出线,而且需要尽量多进球争取小组第一,这样才有希望避开巴西。巴西队和西班牙队目前在国际足联的排名上位列第一和第二,对此巴西队前锋尼尔马说:“如果真的遇上了,那这将会是一场提前的世界杯决赛。”当然,即使西班牙避开巴西,也肯定会遇上葡萄牙,C罗将面对卡西利亚斯、拉莫斯、阿隆索这样的皇马队友,也将是一场星味十足的决战。不过,这一切的前提是,西班牙人最后一场必须赢,否则那将是本届世界杯的一个灾难。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