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赛场,不思进取必遭天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赛场,不思进取必遭天谴?

2010年06月25日 13:45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非世界杯最后一轮尚未打完,出线资格之争已经变成了一部悬疑大片,跌宕起伏的过程过后,那些不思进取,总寄希望于上天帮忙的球队要么在最后一刻倒下,诸如斯洛文尼亚之流;要么即便出了线,也是又入火坑,如英格兰之流。遭到天谴,这就是这些球队的下场。

  英格兰不思进取

  虽然屡次在最后一轮破釜沉舟,有惊无险地取得出线资格,给英格兰球迷献上一出出希区柯克式的悬疑大戏。但意志再坚定的观众,也受不了每隔4年都要被心爱的球队吊次胃口。

  在大好形势下被逼入绝境的英格兰,连最后侥幸逃出生天时,还得被美国大兵踩在头上,不得不硬着头皮迎战老冤家德国,可谓才出狼窝又入虎口。每次英格兰面临必须出线的局面时,他们都不会令人失望;但每次英格兰面对必须再努力一点就可以避开强敌时,他们都会令人失望。

  打法保守,不思进取是英格兰队的病根。在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早早取得进球后。全队上下想得更多是耗尽时间,而不是扩大领先优势。人算不如天算,作为“1:0主义“的最佳代言人,卡佩罗肯定没能算到多诺万那粒价值千金的进球。他在得知16强分区形势后也许会感到懊悔——— 如果英格兰能再进一球、以2比0取胜,那么将压倒美国获得C组第一,那么冲击四强的道路要好走得多。因进球数劣势掉到小组第二的“三狮军团”,仿佛从天堂掉到了地狱。因为他们落入了强队云集的上半区,不仅仅要在接下来的八分之一决赛提前上演“英德大战”,即使闯过德国这一关,也可能要面临阿根廷,西班牙等强队。一贯的保守和不思进取,将英格兰再次推入火坑。

  斯洛文尼亚悔青肠子

  英格兰靠着对斯洛文尼亚的丑陋胜利而勉强上岸。而小组出线形势最好的斯洛文尼亚队,在输球也可能出线的情况下,在即将迈向天堂的刹那,却被几百里外美国大兵在最后的补时阶段硬生生拽到了地狱。

  同英格兰人一样,斯洛文尼亚队囿于输球也能出局的消极思想,最后被淘汰出局。斯洛文尼亚人或许现在悔青了肠子,如果领先美国队两球后不那么保守,他们本可以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个出线的球队;如果可以在英格兰队身上拿1分,他们也能在最后一轮出线。但是,足球场上没有如果……

  塞尔维亚各自为战

  如果说斯洛文尼亚的悲情出局是不敌于美国的顽强和本队的保守,那么塞尔维亚被淘汰,完全属于“自作孽,不可活”。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上半场他们占据主动,但当下半场澳大利亚孤注一掷,与塞尔维亚打对攻时,猝不及防的塞尔维亚队员开始乱了阵脚,被“袋鼠军团”连下两城。尽管在比赛临近结束前,裁判对卡希尔禁区内手球熟视无睹,扼杀了他们扳平比分的最后希望,但自己不争气才是最主要的原因。

  从小组赛历程来看,首战加纳,塞尔维亚队场面和气势上都处在下风,并给对手献上红牌和点球大礼,直接改变了这个小组的出线形势。次战虽然做出调整,拼下了实力强大的德国队,但好高骛远的“巴尔干雄鹰”们以为16强大门已经为他们敞开,直到被“澳洲袋鼠”迎头痛击后才悔不当初。

  从阵容实力来看,他们甚至不逊于小组中能力最出众的德国。最终却落得个鸡飞蛋打,究其根源,盖因大牌球星们各自为战,毫无战术纪律可言。凝聚力的缺失使得许多塞尔维亚球员将世界杯当成了走过场,或者说增加身价的机会。一支没了魂的球队,岂能期待它走得更远?

  (记者董宏磊 实习生盖鹏)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