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经费紧囊中羞涩 高洪波无缘"洋助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协经费紧囊中羞涩 高洪波无缘"洋助手"
2009年05月14日 15: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早在参加国足主教练竞聘时,新任国足主教练高洪波就对外表示,自己希望能聘请一位外籍教练作为助手。但如今因为足协经费紧张,高洪波的这个愿望短时间内很难实现,他的助理教练班子将全部由国内教练担任。

  在高洪波内心中,最合适的外籍助手莫过于当年曾经在长春亚泰俱乐部帮助自己夺得联赛冠军的荷兰人阿里·肖。2006年年初,时任厦门蓝狮主帅的高洪波在中国足协组织的高级教练培训班中与阿里·肖结识,并在4月初邀请其出任厦门蓝狮的技术顾问。2007年年初,高洪波入主长春亚泰,在当年的中超联赛秩序册上,阿里·肖是长春亚泰的体能教练。可实际上,阿里·肖在队伍里不仅负责体能训练,还要负责球队的技战术训练。

  对于这位“战术大师”,一直抱着学习态度的高洪波也给出了自己的评价:他的确对我很有启发,他在理念、宏观上帮助了我,尤其是在完善技战术整体理念方面对我帮助很大。而阿里·肖也曾这样形容高洪波:他是一个智慧型教练。阿里·肖的中国经纪人已经表态,已在纳米比亚卸任的阿里·肖,很愿意追随高洪波加入中国队这个新团队。但是由于中国足协目前经费非常紧张,暂时根本不可能有富余资金为高洪波聘请洋助教,所以在最近两天进行的国字号球队“组阁会议”中,高洪波的这个提议已经被暂时搁置。不过,足协高层也并没有完全否定这个设想,假如高洪波率队在亚洲杯中取得好成绩,顺利通过足协给他设立的“中考关”,那么会考虑在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前,给高洪波配备一位洋助手。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